《决战南京》南京开机 陈宝国与韩雪“忘年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决战南京》南京开机 陈宝国与韩雪“忘年恋”
2009年02月19日 15: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宝国与韩雪“忘年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为了向这个特殊的年份献礼,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产业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共同出品,由江苏广电总台、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大型革命题材电视剧《决战南京》昨天在南京宣布开机,当天,该剧主创悉数亮相,本剧由沈悦、沈严兄弟两人执导,编剧是著名编剧导演、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话剧团邵钧林,演员阵容更是甚具分量,陈宝国、韩雪、郭广平、高明、潘虹、傅淼、王霙、沈保平等演员昨均到场,这足见《决战南京》将是一部非常值得期待的史诗鸿篇。

  导演的奇妙巧合:

  外婆当年也是地下党

  导演沈悦和沈严是一对兄弟,哥哥沈悦的作品有电视剧《阮玲玉》、《滇西往事》等,而沈严呢,则执导过《中国式离婚》和《我们遥远的青春》等。据他们和编剧邵钧林介绍,《决战南京》讲述的时间是1945年到解放前,视角呢,是从中共红色特工和国民党军统之间的较量切入的,故事反映了以梁一桐(郭广平饰)为主的中共地下党员,与以国民党保密局情报科长秦时关为代表的军统之间,为争夺南京而展开的地下激战。沈悦一上台,便表示“感慨万千”,原来,他们的外婆在解放战争期间,恰好是与剧中人同种身份——浙东地区地下党,“所以参加这部电视剧的拍摄,对我们来讲既是缅怀也是告慰。”

  据沈悦介绍,这部戏计划在4月23日南京解放纪念日那一天关机,未来将会在央视黄金一套播出。在2个多月的拍摄期间,《决战南京》将会在南京大量实地取景,总统府、梅园新村、美龄宫等等,此外,他们还会在上海车墩搭建一个新街口旧景。

  陈宝国的10年破例:

  大反派加忘年恋

  作品不多,但部部均为精品的陈宝国,这几年在媒体面前的曝光真的很少,一来他不喜欢面对媒体,二来,他大部分时间在埋首拍戏。昨天,看他笑容满面地与记者们交流,有人好奇地问,“陈老师您好像心情轻松多了。听说有剧组的人都怕您,因为你一直很严肃。”陈宝国听了后,两只神光精现的眼睛掠过一点笑意,“其实我演的角色吧,都是心事特别重的,苦大仇深那种,有时候我找到角色的状态就特别珍惜,不想它从我的身上流失掉,有时候,我在拍戏时可能会对周围人流露出角色的情绪。”

  这一次,陈宝国饰演的秦时关角色,是地道的反派人物,据说他还会与美艳的韩雪来一场“忘年”的暧昧情意。因为陈宝国的强大号召力,让电视剧制作方将他与本剧中饰演梁一桐的郭广平定为“双男一号”,但陈宝国自谦地表示,自己实则是“男二号”,他说当初制作方是想让他演男一号的,但是因为档期错不开,就选了现在这个角色。他老实承认为此有点内心挣扎,“10多年来我没演过男二号了,但这不是一个平常的商业演出,剧本写得太精彩了,所以我决定来演!”近段时间,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弄了一部全明星阵容的《建国大业》超级大电影,许许多多的大腕均来免费客串,但是陈宝国的角色还没有定,问他想演谁,他眼睛假装一瞪,“男一号!”

  韩雪的美艳特工:

  一年演了四回

  作为《决战南京》中的中心人物,长相漂亮的韩雪当天在发布会上真情流露,“我是江苏的女儿,这次能够回来拍戏真的很开心。”而她更激动的是,能够与陈宝国、潘虹、高明这些著名老戏骨对戏,“能跟他们合作,这是让我最为期待的。”剧中,韩雪饰演的杨紫月是一个阳光清纯的女学生,应了身为国民党高官父亲的意愿,与其父之徒梁一桐订婚。而她的实际身份却是一个隐藏极深的国民党军统之花,早年在军统受特工训练时就与教官秦时关互生情愫。秦时关对于她亦师亦友,亦兄亦父,信仰与感情的碰撞,让这份相距20年的忘年恋颇具看头。

  韩雪在剧中的扮相非常美艳,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她去年到现在接了4部谍战戏,演了4个女特务。“刚拍完的是《卧底将军》,再往前是《地下地上》和《大镇反》,现在的《决战南京》,这4个女特务有正面的也有反派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