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成抢手货 尤小刚欲投资8000万打造"秘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贵妃"成抢手货 尤小刚欲投资8000万打造"秘史"
2009年03月04日 14: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前天传出消息,中英两国将投资1200万英镑合作拍摄电影《杨贵妃》之后。昨天,曾推出秘史系列电视剧的导演尤小刚对外宣布将投资8000万元打造《杨贵妃秘史》。“杨贵妃”无疑成了今年影视圈的热点“人物”。

  电影“杨贵妃”中英混血

  据悉,电影《杨贵妃》是日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领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赴欧的重要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之一,得知这一消息,不少网友纷纷发帖推荐巩俐担当主演。早在200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时,《杨贵妃》就是“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开发的合作项目。杨贵妃与唐玄宗的爱情故事,深得美国百老汇王牌制作人Toby Simkin喜爱,Toby是百老汇最大的剧院所有者和经营者之一,曾制作超过120部百老汇剧目。在他看来,《杨贵妃》充斥着跌宕起伏的情感纠葛,故事的高潮在于唐玄宗的痛苦决定——究竟是选择拯救他的至爱,还是维护他动荡不堪的王朝?爱江山还是爱美人,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里是不是能看到著名的英王爱德华八世的影子呢?这或许也是英国人相中《杨贵妃》的原因吧。

  电视剧“杨贵妃”继续秘史

  电视剧方面,《杨贵妃秘史》是尤小刚计划打造的“隋唐秘史”系列的第一部,尤小刚介绍,《杨贵妃秘史》计划投资8000万元,这个数字还有可能再被追加。“我们主要看买片的市场定价,如果能有30%的利润,我们可能把投资提高到1.1亿。”有别于以往《唐明皇》、《大唐芙蓉园》等着重讲述杨贵妃和李隆基的爱情的影视剧,此次《杨贵妃秘史》中还将着力描写杨玉环初入关内与诗仙李白的一段情感纠葛。尤小刚介绍,剧中杨玉环将以一个“知性女”的形象出现,她游弋在李白与李隆基之中,纠缠于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演员方面,尤小刚不愿透露细节,但他表示肯定不是新人或是曾演绎过杨贵妃的演员。记者王雯淼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