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逢生》偶像变"村支书" 杜源演农民很在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绝地逢生》偶像变"村支书" 杜源演农民很在行
2009年03月06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反映我国改革开放时期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电视剧《绝地逢生》,于3月5日晚接替《叶挺将军》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由胡玫导演的哥哥胡铮执导,童蕾、龚洁、高峰等一批偶像明星及中年演员杜源领衔主演,被业内称为“农村偶像剧”,兼作贵州“宣传片”。

  《绝地逢生》讲述了贵州乌蒙山区如何在女支书的带领下,从石漠化严重的石山村变为山清水秀的生态村的故事。该剧全程在贵州拍摄,虽然拍摄过程十分艰苦,但是导演胡铮坦言,这部作品充分展示了贵州原生态的绿色风情,完全可以成为一部推介贵州旅游的宣传片。童蕾回忆说,在剧组的那段时间,每天睁开眼就是青山绿水,整个自然环境就像是个大氧吧,让大家始终保持心情愉快,神清气爽,等有空的时候一定回贵州旅游。

  偶像变身“村支书”

  曾经在《狼毒花》《亮剑》《青春之歌》和《记忆之城》中担纲女一号的童蕾被誉为荧屏上的“红色偶像”,此番领衔主演《绝地逢生》,却是她首次出演农民,童蕾坦言在这部电视剧中献出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演农民,第一次演少数民族,第一次当女支书,第一次在剧中献声……角色年龄跨度更是从18岁到40岁。导演胡铮表示,让童蕾出演这样一位善良能干的布依族女支书,就是为了给这部农村题材的主旋律作品增加一些“偶像”气息。

  剧中韦号丽开始的时候活泼可爱,到后来变得干练智慧,带着全村人脱贫致富,而且还独自收养了一个差点饿死的孩子。童蕾说:“因为在剧里,我收养孩子的时候自己还很年轻,所以其实我的养子没比我小多少,年龄差距不大,这种母亲的感觉还是挺难找的,希望大家看的时候能信服。”童蕾说拍摄中每天都要坐4个小时的车往返于片场和住所,还经常会遇到泥石流,皮肤也会被小虫子叮到溃疡,“但每当睁开眼睛就看到美丽的寨子时,心里就有说不出的舒服,那里山清水秀,还有很好吃的酸汤鱼。”童蕾笑称:“剧中的我经常背着小竹筐去花椒地,平时还喂喂鸡,体验了一把做农活的感受。很享受那种清新的花椒味道和满眼的绿色。”

  “老戏骨”演农民很在行

  观众熟知的“老戏骨”杜源,在剧中饰演了一位倔强的村支书“蒙幺爸”。杜源透露,自己饰演了近30个村支书,一年有200多天都在农村拍戏,与农民有着深厚情谊。“在这个电视剧中,大家能看到真正的农民,他们自强不息,用智慧去创造生活。”《绝地逢生》剧组进驻在贵州乌蒙山区拍摄期间,很多演员都遭受到“皮肉之苦”,身上一片一片的大疱疹。杜源却没有困扰,他笑称自己长年累月在农村拍戏,到了当地,头等大事就是要吃当地的饭、喝当地的水,跟当地的农民聊天。由于熟悉农村生活,在剧中“蒙幺爸”的很多动作都是杜源根据经验自己设计出来的:把布鞋磨边、走路像老农一样提一下鞋子。杜源坦言,目前很多电视剧中的农民形象跟现实差别太大,甚至是丑化了农民。与农民的接触中,农民的智慧朴实是最打动自己的。在《绝地逢生》中,杜源饰演的“蒙幺爸”,勤劳、倔强、不服输、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他带领村民与“绝地”展开了一场艰苦的较量,最终脱贫致富,剧情感人至深。(张明春/文)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