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恩师挑《团长》硬伤 编剧:注重精神东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恩师挑《团长》硬伤 编剧:注重精神东西
2009年03月12日 14:34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网络上流传一篇猛烈批判《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文章,据称该文章作者叫周传基,他曾是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张艺谋、陈凯歌都是他的学生。更重要的是,周老师是当年参加过远征军的战士。

  据悉,在抗日战争期间,周传基曾在中国远征军新编第一军服役。他认为,电视剧中有很多场景和细节,与史实严重不符,并称“那烂剧里没有一件事是对头的”。

  他举例说:“中国的正规军军人都是剃光头的,没有蓬头散发的,而且中国军队是不允许光膀子的。那种半自动步枪只有德国人才有。在军队里吃饭除了作战的时候,全都要列队并整整齐齐的。而且,在作战的时候,军官不戴领章,也不戴符号,为的是不暴露自己的身份,骑兵军官才穿马靴,步兵军官士兵一律打绑腿。而且那时缅甸的铁路都是窄轨的,别说什么机场!”

  而此前《团长》的编剧兰小龙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为了写这个剧本,我看了两架子的资料,然后把那些资料丢掉,在那些基础上进行再加工,但总的原则是要对得起那段历史,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在谈到和其他战争题材的不同时,兰小龙表示:“我们更注重‘精神’的东西,关注的是战争中最不起眼的小人物。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