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剧名频撞车 两部《南下》开打擂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剧剧名频撞车 两部《南下》开打擂台
2009年03月17日 15:4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岩主演“湖北版”《南下》
“山东版”《南下》中的群众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型电视连续剧《南下》前天在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开机。记者一看剧情,讲述的是东北野战军解放中南地区的事,但早些时候,山东继《闯关东》后,正在积极筹备力作《南下》,讲的是进军大上海的事……莫非真有两部《南下》打擂台,展现的都是“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历史画卷?

  先声夺人 开拍

  记者采访发现,果然有两部不同的《南下》。由作家邓一光与导演巴特尔继电视剧《江山》后再度联手推出的《南下》,是湖北省委宣传部向新中国60周年献礼的精品剧目,由于震、苏岩、罗海琼、吴健以“双生双旦”的组合担当剧中男女主演。编剧邓一光告诉记者,这部《南下》从1948年东北野战军入关写起,剧中的两江市虽然是虚构的,但实际上是指长江中游一带的城市。分上、下两部,其中上部约为40集。对于为何也取名《南下》,邓一光说,制作方原先取名为《南下干部》,他觉得这样会仅局限于人,大军南下有更大的历史画面和更丰富的历史内涵,由此,他在一年前就改名为《南下》了。

  后发优势 品牌

  昨天,导演王文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执导的40集《南下》是山东省的一部重点献礼片,斥资4000万元重点打造,现定于4月1日在济南开机,由《闯关东》和《大染坊》的原班人马拍摄,讲述华东野战军渡江后,数万名山东籍党政干部南下上海等地的这段历史,三分之二的镜头将在上海拍摄。此剧目前主演阵容已经确定,由杜淳、李小冉、印小天、车晓等主演。

  王文杰说,这部剧取名《南下》也有一年多了,并经过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公示。当他听说有两部《南下》发生重名时表示:“我们肯定不会改名,我们是重点剧目。每集投资在100万元。”

  市场管理 漏洞

  两部《南下》打擂台,两部重点献礼片不仅题材相似,而且剧名撞车,播放时一定会造成混乱。由此,记者联想到,目前,浙江版的50集《西游记》与张纪中版的《西游记》也发生了同名撞车现象。“撞车现象”的频现再次提醒我们,电视剧市场在管理上还存在漏洞,业内人士也呼吁,相关管理政策应进一步细化。 记者 俞亮鑫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