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华凭《学警狙击》爆红 入行二十年艰难上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谢天华凭《学警狙击》爆红 入行二十年艰难上位
2009年03月20日 15: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Laughing哥”死了,谢天华红了。一直在二线和一线之间徘徊的谢天华被公认演技不俗,只是缺乏运气,现在他终于碰到一个足以让他人气急升的好角色———《学警狙击》里的Laughing哥(梁笑棠)。他表面上是黑帮骨干,实际上是警方卧底,前晚Laughing哥中枪牺牲,网友们大呼可惜,同时猜测Laughing哥能否在最后又活过来,甚至有人把Laughing哥中枪的情节PS成门户网站的“头条新闻”……对此,谢天华表示Laughing哥是“十年难得一遇”的角色,观众那么喜欢,自己也感到很满足。

  [戏中]

  网络人气爆

  在内地荧屏上,也许是《我的团长我的团》最火,而在香港,目前最多人讨论的电视剧是《学警狙击》。人气最高的男演员并非两大男主角吴卓羲和陈键锋,而是一号配角谢天华。谢天华扮演的Laughing哥表面上穷凶极恶,却原来是蛰伏了9年的警方卧底,他在剧情中展示其忍辱负重、有情有义的一面,受到了众多观众、网友的喜爱。

  前晚,Laughing哥被柏翘(陈键锋饰)开枪击中左胸,虽然剧情交代仍未找到尸体,但几乎已可肯定是凶多吉少。当晚剧集一完结,网上立即炸开了锅,百度贴吧里的“学警狙击吧”短时间内涌现了数百个关于Laughing哥殉职牺牲的帖子,“难过”、“流泪”、“不敢相信”是最多网友的第一反应。网友七七84说:“看到Laughing哥死了,我的眼泪真的一下子就流出来……狗血的编剧,为什么非要这样编啊。”心有不甘的香港网友更是别出心裁地PS了一张“YAHOO香港首页”图片,把“Laughing哥殉职”“真实化”,放到了新闻头条位置。

  一直不温不火的谢天华凭借该剧赢得了大量的粉丝,已有网友为他提前拉票:“希望谢天华今年可以拿(TVB台庆颁奖礼)最佳男配角奖,我一定会到网上投他一票。”

  生死仍成谜

  《学警狙击》将在下周播出大结局,网友表示,虽然Laughing哥中枪,但他们还是心存一丝希望,期盼他能在最后活过来,重新穿上警服:“心中仅存一丝幻想,不到最后一集绝不放弃,也许Laughing哥还会再出现。”

  两周前,网上有人公布了《学警狙击》的剧情,里面的多个关键情节已被证实,包括Laughing哥是卧底、芯姐的餐厅背后是制毒工厂等。在这个结局的版本中,Laughing哥没有死,他最后和钟立文(吴卓羲饰)联手将江世孝(苗侨伟饰)绳之以法。前晚Laughing哥中枪,但警方称没找到尸体,似乎也为Laughing哥活过来留下伏笔。

  TVB方面不肯透露剧情,谢天华在接受访问时曾半开玩笑地说:“Laughing哥没什么好下场,希望他来世投胎做个好人。”看来究竟结局如何,还要到最后一集才能完全揭晓。

  [戏外]

  “揽女”是“礼仪”

  人红是非多,因为人气急升,谢天华成为香港八卦杂志的跟踪目标,日前他被爆夜晚背着妻子去夜店偷欢,和一位美女又搂又亲。对此,谢天华前天首度作出回应:“被拍到照片是事实!不过她是我一个很久没见的朋友,我们才会抱一抱。我觉得中国人的礼仪可以改一改,不需要那么保守。”

  谢天华称以后不会拒绝去夜店,他自认向来不是乖孩子,去这些地方是与好友欢聚和减压,他请媒体不要把这种行为写得这么有“罪恶感”。谢天华还指出,杂志登出的照片并非近期发生的事,照片中的自己头发很短,和现在完全不同:“应该是拍《学警狙击》时的事,如果真的有过分的事,为什么他们不在那时拿出来,而是要等到现在?”

  谢天华表示,他与太太TINA拍拖12年,2005年结婚,感情一直很好,这次也没有受到杂志的影响:“她也知道这是杂志的风格。(有没有叫你少去夜店?)应酬是避不了的,我不想作很大的承诺,自己心里知道应该怎样做。”他称夫妇有争执时,自己会主动修补关系,最近还为太太下厨做了几道小菜,感谢太太从相识至今一直在身边支持自己。

  链接

  入行二十年艰难上位

  谢天华原名谢兴华,今年42岁,从小在秀茂坪长大,20岁便投身娱乐圈,可谓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绝非一帆风顺。

  谢天华原本是无线舞蹈员,与郭富城是同学,后来他离开无线,被经纪人许愿看中,和陈小春、朱永棠组成组合“风火海”,1996年三人参演电影“古惑仔”系列,谢天华在“古惑仔”里扮演“大天二”,发展未如片中的“好兄弟”郑伊健和陈小春理想,后来“风火海”也宣告解散。1998年,他回到TVB,从配角开始演起,因在《女人唔易做》中饰演“贱Man”一角受到关注,开始有机会演男主角;2007年他在《舞动奇迹》中夺冠,事业更上一层楼;《学警狙击》的出色表演让他受到大家的称赞。本报记者 陈明辉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