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抢夺收视出奇招 送消费券促销“母亲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台抢夺收视出奇招 送消费券促销“母亲剧”
2009年03月27日 13:3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妈妈为我嫁》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雷声大雨点小”的《我的团长我的团》首播谢幕,早已瞄准“后《团长》”档期的各省级卫视也祭出奇招来争夺晚间黄金档的收视。记者获悉,为了促销自家斥巨资购买的独播大剧,安徽卫视借鉴当下各地为促进消费而采取的发放消费券模式,率先于日前在内地荧屏首推“孝心券”,以助力独播剧《妈妈为我嫁》的播出。

  “母亲剧”不逊战争戏

  安徽卫视于“三·八妇女节”启动了“母爱中华”系列母亲剧盛大开播仪式,一连推出 《春草》、《妈妈为我嫁》、《继母后妈》等五部反映博大母爱的亲情剧。而此时适逢康洪雷新作《团长》在江苏、云南等四家卫视首播,安徽卫视曾担心会影响到《春草》的收视,但随着《团长》的“后劲”不足,《春草》的收视反而大幅反弹,继而带动了紧随其后播出的另一部母亲剧《妈妈为我嫁》的收视。

  当《团长》、《中国兄弟连》等战争戏向荧屏袭来时,“母亲剧”也同样表现出了强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刘雪华和郭珍霓在《妈妈为我嫁》中再次以她们“梨花带雨”的表演,赚得了女性观众大把的眼泪。据统计,在《团长》后期总体收视相对走弱时,《妈妈为我嫁》的收视率却不断攀升,最高收视峰值是另一部热播剧《春草》的两倍。

  “消费券”促销电视剧

  随着《妈妈为我嫁》的热播,安徽卫视再度升级“母爱中华”活动,于日前推出充满温情的 “妈妈消费券”暨“孝心券”活动。该券的活动主题是:即日起至本月30日该剧播出期间,每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10名幸运观众,每人将能获得800元“妈妈孝心券”,用于给妈妈购买贴心礼物,送上一份祝福。此外,为了向中国母亲致敬,安徽卫视还筹划于5月母亲节来临时,推出一场感动中华的母亲节特别晚会。

  在各大卫视收视竞争白热化之际,安徽卫视首创的这种以“消费券”来促销电视剧的手段,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有业内人士预测,这很可能像日前掀起社会讨论热潮的武汉房产消费券和杭州消费券一样,再度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 轩召强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