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拍《小姨多鹤》状态不佳 拒采访避镜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孙俪拍《小姨多鹤》状态不佳 拒采访避镜头(图)
2009年04月01日 11:26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戏中孙俪照顾病中的阎学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金牌编剧林和平操刀,改编自严歌苓小说的电视剧《小姨多鹤》近日在大连杀青,导演安健,主演孙俪、姜武、阎学晶等人对这部作品表现出了极大的满意。杀青戏之前,本报记者赶赴片场探班,安健接受了记者采访,而主演孙俪却因身体不适而显得状态不佳。□首席记者梁巍

  现场直击

  邓超探班也难为孙俪打气

  《小姨多鹤》的剧情从1945年跨越到上世纪70年代,讲述了孙俪饰演的“日本遗孤”多鹤从花季到中年,在一户普通家庭里经历的生活与温情。

  孙俪在《小姨多鹤》中首演中年和母亲的角色,并经历了怀孕、生子、说日语、作哑、采石、骑三轮车等,大大小小50多处出道以来从未经历过的戏份,演技挑战可想而知。大概由于近4个月的拍摄已让演员的体力和精力耗费到了极限,孙俪在杀青前的一些过场戏中显得状态特别不好,更拒绝接受任何采访,让现场的工作人员也无可奈何。

  记者来到片场探班时,就不断有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孙俪肯定不会接受采访,甚至连她拍戏的过程都拒绝让记者参观。苦等多时之后,孙俪终于出场,见到现场有镜头对准自己,她始终刻意躲开镜头,而且不时地让助理上前交涉。

  之前,孙俪和男友邓超的分手传闻不绝于耳,而记者获悉,就在记者探班之前的一天,刚刚结束了《倚天屠龙记》拍摄的邓超曾亲自到大连对《小姨多鹤》剧组进行探班,他的关注对象自然是孙俪。只可惜邓超探班之后,孙俪的状态还是如此低迷。

  导演评价

  孙俪饰演孩子的妈很不易

  拍摄间隙,导演安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据悉,剧组每天凌晨5点多就出发,常常等到天黑才返回驻地,这些对于长年在外拍戏的安健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不过今年初春,大连的天气却给剧组带来了不少麻烦,“电视剧的拍摄周期太长,受天气影响特别大。比如,我们计划好了要拍晴天外景,但忽然下雨,只能马上更改拍摄计划。”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安健感叹多亏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一起合作,《小姨多鹤》才能顺利完成拍摄。“好的演员阵容加上好的剧本基础,让拍摄完成得很好。”安健解释说,戏中很多演员都是第一次搭档,尤其是孙俪,“她真的很不容易,之前她演的都是偶像角色,都是年轻漂亮的类型。这次演一个20岁孩子的妈,她还是头一次。让我没想到的是,孙俪完成得非常好。不但外形设计得好,她整个人的表演状态也特别好。”

  安健还透露,剧中孙俪饰演的多鹤生了三个孩子,生孩子、给孩子喂奶的过程都将被呈现在荧屏上,观众将看到孙俪从女孩到女人的“转变”。

  谈及另外两位演员姜武和阎学晶,安健认为他们接受的挑战是在全剧的前半部分。“姜武是个成熟的演员,他演戏好是观众有目共睹的。阎学晶是东北人,气质淳朴,让她演一个忍辱负重、顾全大局的东北女人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姜武和阎学晶演两口子,我知道不是头一回了,所以这部戏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挑战也是年龄跨度,他们得演好年轻人的状态。”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