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男子》落幕 开放式结局惹粉丝不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花样男子》落幕 开放式结局惹粉丝不满(图)
2009年04月02日 15:3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具慧善被批演技太夸张
    具俊表(李民浩饰)与金丝草(具慧善饰)深情拥吻的一幕让无数观众心生欢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KBS电视台的热播剧《花样男子》,前晚以32.7%的高收视率落下帷幕———远远高于同一时段MBC的《贤内助女王》与SBS的《王女自鸣鼓》。剧中男主角、韩版“F4”之一的金贤重前晚还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招待4000余名粉丝共同观看《花样男子》大结局,另外两名韩版“F4”成员金范和金俊也来捧场,可惜的是“F4”之首李民浩却因为入院没能参加。

  【公园聚会】

  粉丝担心:李民浩缺席因入院

  大结局播出当天的首尔奥林匹克公园,金贤重举行了名为“Good-bye尹智侯”的粉丝见面会。除了金贤重所在组合SS501的成员之外,《花样男子》的另两位男主角金范和金俊也前来捧场,给粉丝带来惊喜。其间,金范和金俊表达了这段时间拍摄《花样男子》的感受以及即将分别的遗憾。

  金贤重在粉丝见面会上解释:“李民浩因为入院,所以没法参加。”得知这一消息的网友们有的为李民浩的健康担忧,有的则怀疑这是不是只是个愚人节的玩笑。  

  【开放结局】

  观众失望:没有期待中的婚礼

  在《花样男子》最后一集中,韩版“道明寺”具俊表(李民浩饰)继承了神话集团,并将其发扬光大。韩版“杉菜”金丝草(具慧善饰)则在三年复读后终于考上了医大。最后,具俊表向金丝草求婚的场景为《花样男子》画上了句号。但是,剧中却没有展示金丝草同意结婚或戴上戒指的场景,观众因此纷纷猜测具俊表的求婚是否成功,更有观众怀疑这是编剧为续集安排的伏笔。

  《花样男子》跟以往韩剧一样,边拍边播,吊足观众胃口,其大结局也因此在网上掀起热烈讨论。但是,最终这个“开放式”的结局却让观众高兴不起来。

  【背后风波】

  主角辛苦:疲于奔命屡遇车祸

  虽然能给观众带来足够的新鲜感,但边拍边播的模式也带来一些弊端。由于拍摄日程太紧,演员们常常要通宵拍摄,再加上《花样男子》的火爆人气,粉丝的围追也让拍摄频频受阻,令剧组不得不像打游击战一样频繁地更换拍摄场地。

  之前,《花样男子》的几位主角频繁发生车祸,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过于紧张的拍摄日程而导致疲劳驾驶造成的。虽然几位主角伤势不重,却也让粉丝们受惊不小。女主角具慧善更因车祸伤到嘴唇无法继续拍摄,让《花样男子》停播了一集,电视台不得不临时改播韩国“F4”特辑救场。

  【播出反响】

  舆论认可:韩版“F4”新鲜帅气

  同样根据日本漫画《花样男子》改编,台湾版的《流星花园》深入人心,日版《花样男子》也赢得观众的肯定,而韩版《花样男子》虽然最后一个出场,却同样深受欢迎。此前,李民浩和金范其实只在一些电视剧中演过配角,歌手出身的金贤重和金俊则更是首次“触电”。但观众反映,即使不是大牌明星,但充满新鲜感、帅气逼人的韩版“F4”依然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李民浩,他将具俊表演绎得时而霸道无理,时而幼稚可爱,时而又深情流露,结果一夜成名。第一次演戏的金贤重则进步很快,将尹智侯一角的孤独与悲伤完美展现,看得不少粉丝直叫心疼。

  【演员回应】

  韩版杉菜:原版本就个性强烈

  四个男演员被赞演技,女主角具慧善却被指“演技过于夸张”。对此,具慧善强硬地表示:“每个人看法都不同,被指责是无可避免的事。”

  除了被说夸张,这位“韩版杉菜”还被认为“太老”———已经25岁还演高中生、“样子显得太弱”、“完全不像杉菜”等等。在大结局结束后,具慧善接受了韩国媒体的采访,她说:“原著漫画人气那么高,那么多人都认识,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反复看了漫画很多次来抓准感觉。第一次面对镜头时,真的有很大负担。”对于批评的话,她笑一笑继续回答:“心情一半一半吧,每个人想法和看法都不同,有些人觉得我演得过了,也有人觉得我适合,但我没办法逼使所有人都认同我。当时我也问过自己,是不是继续以这种夸张的方式演绎下去,但原著里杉菜的性格本来就很强烈。” 

  最佳场面

  无法听清楚的表白

  第4集中,具俊表在车边对金丝草说:“好好听我说的话,因为我只会说一次,你一定要听着,你和我……”因为两人在野外,此时刚好有飞机经过,噪音让金丝草没听清后面的“交往吧”三个字。观众直为他们心急。

  说出“心形地”的秘密

  在新喀里多尼亚拍摄的外景中,具俊表带金丝草登上小型飞机,并告诉她关于那块“心形地”的秘密。

  最差场面

  特效鸭子感觉虚假

  第3集中,具俊表捉弄金丝草———在她练习游泳的地方放满了鸭子。结果摄制组没用真正的鸭子,而是进行了后期特效制作,令观众感觉很假。

  具俊表莫名就吃醋

  第5集中,具俊表看到尹智候从水中救了金丝草一命,开始怀疑两人的关系。很多观众认为,这段剧情安排不合理。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