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剧一哥明道、阮经天退学?事业学业难兼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偶像剧一哥明道、阮经天退学?事业学业难兼顾
2009年04月14日 09:59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业与学业无法兼顾,偶像剧一哥阮经天和明道面临退学危机?日前,台湾媒体报道称,由于两人无暇去学校上课,校方发通牒警告,两人恐将面临被退学的厄运。本报记者就此致电阮经天经纪人麻生汶,对方表示:“完全没有这件事哦!”明道经纪人李诗翔则告诉记者:“明道已经转学了,他挺喜欢现在这个课程。”

  据悉,台湾演艺圈有两个著名而又有趣的学生帮现象:一个是“醒吾帮”(醒吾技术学院),包括当红偶像剧男艺人阮经天、郑元畅、贺军翔、周渝民等人,他们念的都是观光事业系;一个是“景文帮”(景文科技大学),明星学生代表是明道、炎亚纶与陈伯霖等人,这个帮攻读几乎都是应用英语系。

  除“抱团”读书外,两个帮的学生们都是“持久性作战”,念书念了好多年,都未毕业。

  醒吾帮

  代表:阮经天

  学校:醒吾技术学院

  其他艺人:贺军翔、郑元畅、仔仔等。

  阮经天

  每周上课两次,还得再读两年

  报道称,去年因《命中注定我爱你》爆红、成功登上“偶像剧一哥”宝座的阮经天,近期新作《败犬女王》收视亦一路上升,小天人气持续高涨。阮经天演艺事业大旺,另一方面却影响到学业,因出席上课时数不足,与贺军翔等“醒吾帮”艺人集体被罚回校劳动服务,且被校方警告,或将被退学。对此,记者致电小天经纪人麻生汶,她回应称:“完全没有这件事哦!”据其透露,小天基本每周会上两次课,若无特殊事情,工作会配合上课时间作出调整、安排。问她小天何时会毕业?麻小姐称:“照理说,大概还有两年吧。因为是学分制,小天上课时间不多,所以时间会久一点。”

  其他同学情况:据称“仔仔”周渝民年前已休学,因他已搞定兵役问题,外传是因忧郁症免役,但他未承认。其他3人阮经天、贺军翔和郑元畅则继续“ 半工半读”延迟兵役,至今迈入大专生活第5年。有称贺军翔因长期在大陆拍戏,今年只修统计学,因超过6堂未到,难逃扣考命运,根本不用回来考试,直接进入下学期重修行列。

  景文帮

  代表:明道(目前已转学)

  学校:景文科技大学

  其他艺人:炎亚纶、陈柏霖、竇智孔

  明道

  年初刚转学,每周上课一次

  报道还称,“景文帮”明星代表明道亦面临退学的危机!据称,明道出席上课纪录不佳,这学期甚至未到校上过课,校方已发二度通牒,将寄退学通知。报道指,他若想现在休学考别间学校,或转学考,由于学期才刚开始,除非有特例或招不到生的学校,才会中途收学生,明道转学亦很困难。

  不过,早前已有明道就读新学校的图片传出,一身休闲牛仔装的明道手拿书本到学校上课,其间还会与同学交流。记者联系上明道经纪人李诗翔,她亦对 “退学危机”否认称:“明道已经转学了,现在在东南科技大学修读应用英语系。”李诗翔还透露了明道上学的情况:“他挺喜欢这个课程的,正常的话,每周去上课一次,有事都会事先请假。”

  其他同学情况:“景文帮”除了明道,也收留了今年读大学进入“寒窗十年”的29岁窦智孔。据说炎亚纶也遭点名恐退学,但学校发出“退学通缉令”后,他主动到校请假,但因当天未能进教室上课,老师态度强硬未批假。

  大解密

  他们为何爱读书?

  这两家学院均是两年制学校。但两派的明星艺人们几乎都修学超过两年。按照台湾地区兵役制度规定,适龄男人(年满19岁)一旦没念书就必须当兵,因此外界猜测明星艺人们是以读书来“逃避”兵役。不过,当事人均未对此回应过,只是每年都毕不了业,原因就是学分没修完。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