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被曝污染水源 水库方指责高希希否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三国》被曝污染水源 水库方指责高希希否认
2009年04月20日 10: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正在拍摄中的新版《三国演义》遇到了麻烦,新华社曝光其剧组在浙江永康杨溪水库拍外景时,留下大量生活垃圾和油污,可能会影响到永康当地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被杨溪水库管理部门紧急叫停,要求剧组于4月19日之前清理现场并撤离;然而该剧导演高希希却予以了否认。

  -新华社曝光剧组污染水源

  昨天新华社播发专稿,曝光《三国》剧组在拍摄时污染当地水源。“2008年新《三国演义》剧组来选景时就要求把杨溪水库借给他们用,说要在这里拍《三国演义》中著名的‘火烧赤壁’。”据杨溪水库管理局局长黄兴法介绍,选中此水库拍摄的原因是这里风景美丽、场面壮观,没有电线杆等现代建筑,拍摄效果理想。但由于杨溪水库是永康最大的水库,是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保护水库责任重大,当地管理部门曾多次拒绝,但是后来经过多方考虑,最终同意了拍摄请求。

  据新华社记者披露,在拍摄期间,杨溪水库周围除了堆积如山的塑料饭盒、酒瓶甚至粪便等生活垃圾外,由于拍摄交战的夜戏,现场还弥漫着浓重的柴油味,水中也有小部分黑色漂浮物。幸好没有下雨,大部分油污还没有进入杨溪水库。而在此之前,保护杨溪水库的水源不受污染一直是当地村民引以为傲的职责。

  -水库方面要求剧组提前离场

  在回答为什么开始拒绝,后来又同意拍摄时,水库方面负责人黄兴法告诉新华社记者:“剧组再三要求,考虑到剧组影响力较大,对永康和库区能起到宣传作用,就答应了。”为了确保水资源的安全,双方还签署了协议,协议中说明剧组从搭建场地时起每天支付租金300元,还要交2万元押金,一旦影响环境就要扣押金。

  但是后来出现的情况让水库方面认为“剧组违约”,水库管理局决定没收押金,要求剧组立即清理垃圾并再次缴纳2万元押金,一旦再次违约,将用这笔钱来彻底清理垃圾;另外,管理局还督促剧组加快拍摄进度,最晚在本月19日之前清理现场并撤离。

  黄兴法还说,今后杨溪水库将不再接受任何影视剧组在此拍摄。

  -高希希否认拍摄造成污染

  昨天中午本报记者致电导演高希希,却得到了截然相反的说法,他将这则报道斥责为假新闻,认为该报道“不负责任非常可笑”,他说:“说我们污染要拿出真凭实据,我从没听说过有这个问题,我们仍将继续拍摄到22日才转场,那时候‘撤离’倒是有可能”。

  高希希回应说,如果有所谓污染问题,他作为总导演早就知情并着手解决了,“假设有罚款,钱也得从我腰包里掏,事实上压根我就不知道。”高希希坦陈,大型剧组在外作业的环境保护问题已经形成常识和规范,一般有可能造成污染的是两大块,一是两餐盒饭剩下的白色塑料盒,剧组有多达六个人专门处理这类生活垃圾;二是搭建景台使用的板子会堆在岸边,也有专人负责保护,另外现场的路面也是剧组自己花钱找推土机修理,“就是为了与水源隔离,怕造成环境影响”。

  但是,与高希希的断然否认不同,《三国》剧组宣传方百盟影视有关人员在接到记者核实电话时却含糊其词,“确实发生了一点小事情,目前正在解决之中。”杨文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