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许文强"征服上海滩 小沈阳再遭女观众示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版"许文强"征服上海滩 小沈阳再遭女观众示爱
2009年04月27日 14: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没有华丽的舞台设计,没有震撼的音响效果,昨晚,上海观众却以近乎百分之百的上座率迎接小沈阳及赵家班的到来。红透半边天的小沈阳新老段子齐上阵,让上海大舞台一刻也没缺少笑声,开朗直爽的上海女观众更是当着众人的面,大喊:“小沈阳,Ilove you(我爱你)。 ”

  “新瓶装旧酒”还是能醉人

  虽说是赵家班的巡演,但连舞台上都挂着“小沈阳笑转2009”的横幅,场子里90%以上的观众更是冲着这位当红谐星而来,难怪演出开始的一个半小时之后,当小沈阳穿着经典的苏格兰裙装蹦着走到舞台中央时,现场立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热情的女观众也开始接力般一个个地往舞台上送玫瑰花。

  站定台上,小沈阳先拿自己的走红逗趣:“我认为一个演员在这样高雅的舞台上不能向观众要掌声,为什么呢?Ha!因为我也是一个有身份证的人了。 ”这个有身份证的人,一如既往地拿出了十八般武艺,从中国足球说到女人减肥,从演唱《大海》再到摔跤扔鞋,观众们的情绪也随着小沈阳的每一个动作神情起伏变化,令上海大舞台仿佛成了豪华版的刘老根大舞台。

  不过很多熟悉小沈阳的观众都发现,昨晚他的表演基本沿袭了春晚等演出的路数,属于新瓶装旧酒,换汤不换药。由于巡演的准备时间并不充裕,也不具备完全表演新节目的能力,小沈阳和赵家班成员只好在老段子的基础上做些许改变,比如曾经在北京台春晚上表演的大歌星段落,昨晚的表演小沈阳身上多了一件“原价6万、打折后20元的风衣”,板砖保镖王金龙的身边多了一个手拿长棍的保镖程也,小沈阳的出场方式也从原来徒步走出来变成了站在一辆黄包车上出场,这一切都试图让观众感到新鲜。

  虽然仅仅这些小变化还不足以满足观众的胃口,但小沈阳的个人表演风格对昨晚的观众来说实在具有太大的杀伤力,因此纵使新瓶装旧酒,还是照样醇厚醉人。

  一段“上海滩”一句我爱你

  当然,昨晚小沈阳还是带来了特地为上海准备的全新作品 《上海滩》。台上那个许文强,虽然没有周润发那般风流倜傥,但却充满着亲切感,一段粤语版的《上海滩》演唱,虽然发音吐字瑕疵连连,但高音处竟也有几分原唱叶丽仪般的明快澄亮,更重要的是,这一段表演,一下子拉近了小沈阳和上海观众的距离,也拉近了二人转和上海的距离。

  现场更是发生了颇为戏剧性的一幕。小沈阳邀请台下的一位女性观众扮演冯程程,在被父亲冯敬尧阻挠之后,冯程程要对着小沈阳版的许文强大声喊出“许文强,我爱你”。没想到,到了真的表演时,这位爽朗的上海女孩脱口而出 “小沈阳,I love you”,引得现场尖叫连连。

  春晚效应强 二人转受宠

  凭心而论,昨天先于小沈阳上场的其他几名二人转演员,个个身怀绝技,无论舞台表演力还是技巧娴熟度,都完全不亚于小沈阳,尤其是程也用陶笛演奏的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枉凝眉》片段,以及诸如“你喜欢我哪一点?我喜欢你离我远一点”等智慧感十足的台词,都让整场两个半小时的表演绝无冷场。

  不过正因为水准如此一致,昨晚的演出才更让人体会到“营销”的巨大魔力。在今年春晚上亮相的毛毛和小沈阳,一个开场,一个压轴,赢得的掌声也比其他人更为热烈,一次春晚,让他俩仿佛脱胎换骨;同样因为一场春晚,二人转这个原本隐匿于东北的民俗文化一夜之间红透全国,也令一向口味挑剔的上海观众像欣赏自家门口的滑稽戏一般,甘心捧腹。记者 韩垒 报道周斌 图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