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三国"拍摄官员遭撤职 高希希称水源没被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接纳"三国"拍摄官员遭撤职 高希希称水源没被污染
2009年04月29日 07:58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版《三国演义》(以下简称《三国》)剧组污染30万人饮用水源的消息爆出后,引起社会极大关注。之后,浙江永康杨溪水库一官员也因未按规定接纳剧组进入库区拍摄,遭到撤职处分。一时间,对影视剧组破坏环境的争议成为热门话题。

  昨日,《三国》导演高希希首次回应污染饮用水水源一事,称检测结果表明,水源并没有被污染。

  高希希:所谓的污染不是剧组所为

  “撤离的时候水看起来很干净。”导演高希希昨日在《武训大传》新书发布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高希希称,这些所谓的污染都不是剧组所为。在剧组去之前,水库周围有很多小饭馆,小饭馆也一直营业。针对为何发生了污染水源一事,剧组一直不接受媒体采访,高希希说,因为一直没有拿到检测报告,现在报告出来了,报告显示,水质并没有被污染。这也算是有理有据了。

  针对有媒体报道说,当地政府对《三国》剧组罚款30万元一事,高希希表示:“媒体是这么报道的,但我根本没向当地交罚款。”而说起被当地拒绝拍“火烧赤壁”这场戏,高希希又辟谣:“我们从一开始就计划在涿州拍这场戏,不存在被拒绝!”高希希还抱怨拍《三国》压力太大:“已经有个老版的摆在那里了,我真的拍得非常辛苦。所以希望媒体能够多包容,不要再伤害我们了。”

  他最后笑称,这件事出来之后有一个好处,小饭馆也不能营业了,为保护水源做了一点贡献。

  接纳剧组拍摄,水库官员遭撤职

  4月19日,有媒体披露,新版《三国》剧组在浙江永康杨溪水库拍外景,由于剧组人员众多,管理不到位,留下大量生活垃圾和油污,可能会影响到永康当地近30万人的饮用水质量。

  据当时杨溪水库管理局局长黄兴法介绍,2008年《三国》剧组来选景时就要求借用杨溪水库,拍摄“火烧赤壁”一场重戏。但由于杨溪水库是永康最大的水库,是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当地管理部门曾多次拒绝。但考虑到该剧组能带来宣传,水库灌溉工程管理局在没有与环保部门和水务主管部门沟通汇报下,就与剧组签订了电视剧拍摄协议。

  对此,永康市水务局22日作出决定,免去杨溪水库灌溉工程管理局局长黄兴法职务,原因是水库管理部门没能严格执行《永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接纳新版《三国》剧组进入库区拍摄,造成永康当地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受到污染影响。

  永康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绝不允许再举行不利饮用水源保护的任何活动。

  59年前,电影《武训传》遭禁,此后再没有影视作品涉及这个题材。昨日,瞿旋原著的《武训大传》在京举行新书发布会,会上,高希希宣布将执导电视剧《武训大传》,并称没有压力。高希希直言拿到小说《武训大传》的样稿后,只看了1/3就着急跟作者签约了。他表示将在7月份拍完《三国》后,就投入到该剧的筹备中来。记者林树京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