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观众的耳朵没人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晨报:观众的耳朵没人管?
2009年05月06日 11:1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客观地说,《四世同堂》拍得不算差。主要演员里,除了扮演祁家老二瑞丰的火候稍差外,黄磊、蒋勤勤、赵宝刚、元秋都还说得过去。就是配音让该剧丢分不少,可见声音对于一部影视剧来说有多重要。

  现在观众看老译制片,都愿意找上海电影译制片厂配的,听在耳朵里是一个享受。看电影、电视剧喜欢听演员的原音,因为很多人的声音是无法替代的,比如葛优,比如道哥,比如王宝强。可是《四世同堂》的配音实在让人无法忍受,尤其是赵宝刚和元秋的,怎么听怎么别扭。为什么不请演员自己配?据说《四世同堂》拍的时候是想做同期声,后来改成配音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资金的缘故,同期声就是一个吃钱的老虎,没有几家投资方敢轻易涉足。而不请演员自己配,可能一是没时间;二是请配音演员速度快,据说一部戏三五天就能搞定,现在没人跟上译的尚华、乔榛、童自荣们学了,还搞什么二度创作,来了就拿着剧本念,念完拿钱走人。为了时间和金钱,就只能牺牲观众的耳朵了。当初《天下无贼》拍的时候,我采访葛优老师,问他为什么不拍电视剧了,他说:拍《围城》的时候,10个月拍了12集,大伙磨出了一个精品。现在电视剧两个月就能拍40集,我跟不上这速度。刘鹏云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