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郑伊健演霍元甲吓到陈小春 直言怀疑过伊面演技
2007年09月28日 11:52 来源:信息时报

    香港电影明星郑伊健。 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香港歌星陈小春心情轻松开朗。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尽管外界对郑伊健版霍元甲有所怀疑,但导演关锦鹏却肯定了他身上的儒雅气质。昨天下午,由关锦鹏执导、郑伊健和陈小春主演的电视剧《霍元甲》在广东电视台举行开播发布会。会上,郑伊健表示今后会以演戏作为自己的主业,而唱歌只是副业;陈小春则不改鬼马本色,直言怀疑过郑伊健的演技。

  郑伊健:因光头顿悟人生

  好兄弟郑伊健和陈小春这次当起了“师徒”,在剧中分饰霍元甲和陈真。郑伊健的身材明显比以往健硕,不少女记者纷纷向他打听健身的秘诀,但郑伊健坦言,身上结实的肌肉是被剧集“逼”出来的:“大家知道我平时都有进行一些体育活动,像打羽毛球、骑单车等,但这次并没有为了拍《霍元甲》而专门去锻炼,因为拍这个戏本身就会把自己‘逼’得结实强壮起来。天天拍打戏,而且要和那些外国大汉对打,肯定会变得强壮,武术也大有长进!”说到这里,他还“痛苦”地回忆起拍摄时的辛苦经历,“我们在北京、上海等地方拍摄时,天寒地冻,有一些戏份我还要脱去上衣赤膊上阵,在擂台上和对手对打,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寒风刺骨。”

  郑伊健还透露,自己拍《霍元甲》时突然对人生有了一种领悟,原因竟然是“首次剃光头”:“这是我第一次扮演历史人物,也是第一次剃光头,因为以往拍TVB那些古装剧都是戴头套的。当我在冰天雪地中顶着光头拍戏时,我的头顶几乎失去了知觉,那时我却突然因为这个光头有一种领悟,回顾自己这么多年来的起起落落,似乎明白了很多东西。那种感觉很奇怪,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他还坦言,自己今后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演员,工作会以演戏为主,而音乐则会作为副业,有心情的时候才客串一下。至于当导演的计划,郑伊健表示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再说,“现在我手头有很多戏,接下来我会接拍一个新加坡导演的戏,我会在和不同导演的合作过程中不断学习,积累够经验才会去当导演。”

  陈小春:李小龙版陈真无法超越

  在电视剧《霍元甲》开拍前,外界曾质疑郑伊健和陈小春这样的组合来饰演霍元甲和陈真,原因是两人在形象上和霍、陈二人相去甚远。对于非议,陈小春表示,“其实当初接到剧本时,知道由郑伊健来出演霍元甲的确有些被吓到,第一反应就是由我来演陈真就比较像话,但他来演霍元甲究竟行不行啊?不过正如关锦鹏所讲的,在他身上的确有一股儒侠的气质,做事情都很淡定。看他慢慢演,就越来越像那么回事了。”

  曾经怀疑过死党郑伊健的演技,但陈小春对自己就相当自信,“我刚开始心里也很害怕。但是我怕的只是一个人,不是梁小龙,也不是赵文卓、李连杰,而是李小龙。在我的印象中陈真就等于李小龙,是没有办法超越的。我虽然之前是舞蹈演员出身,但在武功方面还到不了专业武打演员像梁小龙的层次。但是我都在用心演,也没有怀疑过自己。如果梁小龙先生觉得我演得不好,见到我可以打我,但是我真的已经尽力了,希望对得起观众。”(伍世然 蔡杏欢)


编辑:宋方灿】
相关报道
·新版<霍元甲>亮相荧屏 郑伊健首次光头演大侠
·郑伊健担任演唱嘉宾 古巨基拿好友绯闻取笑(图)
·郑伊健否认分手传闻 称女友蒙嘉慧被人利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