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1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色|戒》苏岩:换任何一个演员都可以成为汤唯
2007年11月01日 13:43 来源:青年报

  凭借关锦鹏导演的《长恨歌》一举成名的内地女演员苏岩人气渐长,在张艺谋的《活着》以及《舞台姐妹》等多部重量级影视剧中都有出色表现,近来更是因为参演了李安导演的《色|戒》而备受关注。

  趁着《色|戒》昨日在上海首映,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苏岩,和主要演员都有对手戏的她,向记者独家透露了李安、汤唯和梁朝伟在影片背后的故事……

  【关于汤唯的演技】

  换任何一个演员都可以

  苏岩在《色|戒》中出演的是马太太,当时上海的一位高官的夫人,主要的戏份是和汤唯、陈冲等打麻将,以及听评弹。对于当时拍摄的情景,苏岩依旧历历在目,而谈到最受瞩目的女一号汤唯,苏岩流露出羡慕之情:“《色|戒》的制作团队已经是好莱坞顶级的了,能遇到这样的导演和角色很幸运。”至于汤唯的演技如何,苏岩说:“其实我觉得,换做任何一个演员,都会被李安打造得很优秀,因为电影本来就是导演的产物。”她表示,不否认有些优秀的演员会在表演的过程中有一些自我的创作和发挥,但是像李安这样出色的大导演,只要按照他的要求去做,就已经能得很高的分数了。“何况汤唯面对的都是一些非常有经验的演员,李安对她的注意力也是百分之百的。”所以,想不红都难。不过,苏岩称自己和汤唯私底下并没有太多的交流,因为汤唯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电影人物上了,根本不让自己游离,所以一般见到她都是比较沉静的状态,“她太紧张了,压力很大。”

  【关于梁朝伟的木讷】

  伟仔生活中没什么情趣

  苏岩在片中和梁朝伟的对手戏只有一句台词而已,但对当时的场景她却印象深刻,“那场戏是他站在我们的牌桌前看我们打牌,然后我和他有对话。”早就听说梁朝伟很体贴演员,吃饭时自己开了小灶,还给大家一起分享。对此,苏岩笑笑说自己好像没有享受到。不过也有圈内人称,梁朝伟演戏时深情款款,眼神迷人,但生活中不拍戏的时候简直就是个呆头鹅,很木讷。对此,苏岩也表示赞同:“伟仔是那种把劲都用在演戏上的人,他影片中的一个表情、一个动作都能令人沉醉,但生活中可能就比较倦了,不是那么有情趣。”

  【关于李安的苛刻】

  他很感性,片场跟着练瑜珈

  苏岩告诉记者,自己是李安第一次起用的长江以北的演员,虽然只拍摄了短短的十天,但却让她感受到了“大牌”李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李安导演大多时候是比较严肃的,因为他承受的压力很大,不过,其实他是个非常感性的人。”苏岩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因为她参与的那场麻将戏是让所有工作人员最头痛的,所以当那场重要戏拍完之后,苏岩要离组了,李安竟然给了她一个深深的拥抱,“这是我意料之外的,没想到这么大牌的导演竟然会对我这个不是最重要的演员这么好。”而更让苏岩意外的是,李安后来亲自把她送到摄影棚门口,并再次拥抱了她,当时她看到李安的眼里竟然噙着泪水。苏岩还向记者透露,自己偶尔在片场教大家练瑜珈时,李安也会跟着学,还让她展示点高难度的动作。“其实导演真的很可爱。” (林艳雯)

 

 

编辑:程娟】
相关报道
·金像奖《长恨歌》颗粒无收 苏岩“很轻松”(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