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9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童话爱情落幕 江珊:做单身妈妈也幸福(图)
2007年11月09日 05:5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资料图:江珊。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江珊因在电视连续剧《过把瘾》中出色扮演杜梅而一举成名,出演过《让爱做主》、《我想有个家》、《大宅门》、《永不放弃》、《悲情母子》、《数风流人物》等影视剧。事业成功的江珊,曾与著名演员高曙光有过一段幸福的婚姻,并有了爱情的结晶——女儿高亦心。但由于种种原因,江珊和高曙光分手了,女儿归江珊抚养。为了让女儿能够身心健康地成长,江珊努力让自己做一个幸福的单身妈妈。

  童话爱情落幕,她做了单身妈妈

  江珊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两年后,电视连续剧《过把瘾》让江珊一炮走红。

  1997年,江珊在出演电视连续剧《我想有个家》时认识了高曙光。高曙光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是个非常棒的演员。在拍戏的过程中,他们相爱了。戏拍完不久,他们就携手步入了婚姻。

  在观众眼中,江珊和高曙光就是一对金童玉女。江珊和高曙光都特别喜欢孩子。正当江珊演艺事业红火的时候,江珊发现自己怀孕了。女儿出生后,江珊和高曙光商量,给女儿起名高亦心,即将“恋”字拆开,以纪念他们的爱情。

  女儿稍长大后,江珊开始复出拍戏了,只好将女儿送到爷爷奶奶家照顾。

  江珊和高曙光由于拍戏,经常不能在一起,有时几个月都见不了一面。但他们互相理解。他们都觉得对女儿心存愧疚,于是,他们就尽量挤出时间陪女儿。有了心爱的女儿,江珊和高曙光事业上也蒸蒸日上。他们陆续合作了《真爱无敌》、《生死速递》。

  然而,江珊和高曙光的婚姻出现了危机。他们都感到特别痛苦,也试图挽救。可是,他们的婚姻最终还是走到了尽头。他们最害怕的还是面对女儿。他们也曾想为了女儿维持,但他们又深知,这样是不会幸福的。2003年,他们办理了离婚手续,女儿随江珊一起生活。

  心怀愧疚,溺爱使得女儿变了

  江珊总觉得欠女儿太多太多了,让她这么小就失去了完整的家。她发誓要用全部的爱来爱她,让她不受到任何伤害。

  一天,爱漂亮的亦心从幼儿园回家,对江珊说:“今天王圆圆穿了一件特别漂亮的裙子,我也想要。”江珊打开衣柜说:“你看,你的裙子这么多呢。”亦心不高兴地说:“可我想要那条裙子。”江珊立即说:“好,明天妈妈就带你去买。”

  第二天,江珊果然带着女儿买回了那条裙子。亦心穿在身上,从幼儿园回来后,高兴地扑到江珊的怀里说:“妈妈,今天小朋友们都说,我穿这裙子比王圆圆穿着好看,谢谢妈妈。”江珊感到很欣慰。

  江珊生怕女儿受一点委屈,她对女儿有求必应。渐渐地,由于江珊的溺爱,女儿变了。女儿上小学后不久,老师告诉江珊,亦心的性格固执而霸道,和同学很难相处,事事都要顺着她的心。

  开始,江珊对老师的话并没太往心里去。后来,她发现女儿果真变得越来越不讲道理。当她提出什么要求时,不管怎样也必须满足,否则,她就哭闹不已,什么道理都听不进去。过去那个可爱、乖巧的女儿不见了。

  江珊这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她决定狠下心来,不再由着女儿的性子来。有一次,女儿把江珊刚给她买的一双鞋扔进了垃圾桶,说:“同学说这双鞋难看,我再也不穿了。”江珊命令女儿把鞋子捡出来,说:“这双鞋花了好几百,哪能穿了一次就扔掉?难道就因为同学的一句话?如果你不穿这双鞋,我就再不给你买新鞋。”

  女儿就哭闹起来,江珊狠下心来不理她,女儿哭得更凶了,江珊心里好心疼。但她转念一想:“这样做是为了女儿好。”于是,她还是任女儿在那儿哭。等女儿不哭了,她便耐心地给女儿讲道理。

  慢慢地,女儿理解了江珊的一片苦心,又变得懂事了。不仅知道体谅江珊,别的小朋友有困难时,她还会主动去帮助。看到女儿健康而快乐,江珊感到很欣慰。

  女儿健康成长,做单身妈妈也幸福

  江珊和高曙光离婚时,怕女儿接受不了,便一直瞒着她。每当女儿问起爸爸,江珊总是说:“爸爸去拍戏了,有时间会来看你的。”

  女儿渐渐长大后,江珊觉得这样总瞒着她也不是好办法,不如正面地和她把事情说清楚。于是,她郑重地和女儿有了一次谈话,告诉她,爸爸妈妈已经离婚了。江珊搂着女儿说:“亦心,爸爸妈妈离婚,是因为我们在一起生活不快乐了,以后你长大了就会理解了。你不要因为生活在单亲家庭就有自卑感,因为你永远不会失去爸爸妈妈的爱。”

  开始,女儿怎么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总是问江珊,什么时候能让爸爸回来。慢慢地,女儿开始理解他们了,而是像个小大人似地说:“妈妈,只要你们过得快乐,我就快乐。”江珊激动地抱着女儿潸然泪下。

  为了让女儿身心发育得更健康,江珊与高曙光商量,让他多关心女儿。高曙光也很爱女儿,他经常抽出时间来,带女儿去公园、游乐场去玩儿。他还给女儿买了许多动画片的光碟以及各种各样的儿童读物。

  亦心并未因生活在单亲家庭而变得性格孤僻、自卑。相反,她整天快快乐乐的,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还特别懂得心疼人。有一次,江珊带着女儿去看她拍戏。当亦心看到江珊被打耳光时,她难过得哭了,抱着江珊说:“妈妈,以后我长大了保护你,不让人欺负你。我还要挣好多好多的钱,让你在家里享福。”

  在共同的生活中,江珊和女儿的感情越来越深,女儿也越来越知道江珊的不易。每当江珊拍戏回来时,女儿就会帮她把拖鞋拿过来,接过她的包,然后轻轻为她捶腿。看着她那小大人的样儿,江珊感到幸福极了。而江珊也将拍戏外的所有时间都留给了女儿,江珊说:“我要享受女儿成长中点点滴滴的快乐。”

  现在,江珊已经做单身妈妈4年了。虽然做单身妈妈是比较辛苦的,可是,看到女儿身心健康地成长着,她觉得很幸福。她总是自豪地对别人说:“我拥有世界上最懂事、最可爱的女儿。”(罗 晓)


编辑:邱观史】
相关报道
·《数风流人物》将播 江珊扮公安孙海英演特务
·江珊演戏“没青春过” 提再婚笑脸即刻冰冻(图)
·情海多波江珊讳谈感情问题 称女儿是最优秀作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