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重返银幕
2007年11月27日 14:59 来源:新闻午报

  自从1985年凭借《情迷干洗店》成为国际影坛瞩目的巨星后,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始终坚持对角色十分挑剔的习惯。过去十年里,他主演的影片寥寥无几,为数不多的4部中还包括2005年妻子丽贝卡.米勒导演的《杰克和露丝的情歌》。这位低调的英国巨星今年终于有力作回归,主演的《血色黑金》将在好莱坞最重要的圣诞档期12月26日上映,影片也早早被业内人士视作刘易斯冲击明年奥斯卡的敲门砖。

  剧本吸引巨星重出江湖《血色黑金》改编自美国社会派作家厄普顿.辛克莱于1927年发表的小说《石油!》,以至今仍力压小布什而高居“史上最差美国总统”榜首的沃伦.G.哈丁执政时期的“蒂波特山油田丑闻”为背景,舞台则位于19世纪20年代的得克萨斯。野心勃勃的采掘者普莱恩维尔因如愿发现油田一鸣惊人;转型大实业家后,他在资本积累的过程中逐步走上与贪婪政客权钱交易、同流合污的不归路。

  这部史诗风格的巨片由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导演,被看作是安德森最具野心的一部作品,勾勒出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石油大亨家族史,展现了贪婪、腐败以及对美国梦的追求。刘易斯在片中扮演通过石油致富的“淘金者”,他透露之所以接这部戏是因为受到剧本吸引。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刘易斯说:“我对剧本犹豫不决,这对我来说只代表一件事:只有当你犹豫的时候,才证明你是以局内人的视角在看待故事。也就是说,我的思想已开始融入剧本。在这种时候,我通常会退一步,想想是否能把这个角色演好。如果不能的话,不管剧情多么吸引人,我都不会去演。但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和大多数导演不同,他首先是一名编剧。他喜欢打磨、玩味文字。”外界对刘易斯在新片中的表演充满期待,不久前发布的两分钟预告片更是震撼了所有人,媒体评价刘易斯残暴无情的演出再度展现变色龙本色,各大影评报刊纷纷将他看作明年奥斯卡影帝的头号种子。

  英国绅士偏爱美西风情

  刘易斯是个很有天赋的演员,14岁时出演了《血腥星期天》,25岁从舞台剧开始了正式的表演生涯,不久便有机会在《甘地》等片中演些小角色,在凭借《情迷干洗店》及《窗外有蓝天》崭露头角后,1990年,刘易斯因在《我的左脚》中残障作家的震撼性演出抱走了奥斯卡影帝小金人。宽广的戏路和卓越的演技让他在好莱坞立足。“如果说这其中有什么连贯性,那可能就是我而不是别人在做这些事。每次工作,我都是从零开始。表演最本质的要求就是当你开始扮演一个新角色时,你必须意识到你是个婴儿。外貌、走路、口音都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我从来都没有把自己看成方法派演技演员,但人们却把我归于那一类。我接受的训练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法,我从来都不问其他演员如何找到表演真谛的,那不关我的事。”

  虽然出身于英国书香世家,本人也是风度翩翩、风流儒雅,可刘易斯却不喜欢太英国化的电影,当年差点拒绝出演《纯真年代》,他钟情的是美国人野性放浪的生活方式,因此才会跟许多美国导演都有合作,并主演了《最后一个莫希干人》、《纽约黑帮》这样风格粗粝的电影。刘易斯表示,美国西部风情一直都吸引着他,“那里有无限的可能性和机会。”

  《血色黑金》依然延续了刘易斯“喜欢刺激”的独特口味,他把“血色”这部影片看成是自由和暴富的传奇,那是美国价值观中的基本原则,其中最吸引刘易斯的是对“金钱、名誉和权力导致堕落”的研究,这三种因素恰巧是刘易斯眼里最淡泊的,“我身上可能有隐士的性格。当我不工作时,只是过着平静的生活。不工作对我来说是好事,不拍电影就不需要把自己关在紧闭的房间里,尽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刘易斯的父亲塞西尔.戴.路易斯是英国皇室册封的爱尔兰桂冠诗人。在被问道有没有遗传到父亲的文学基因时,他毫不迟疑地说:“没有遗传天才的说法,写作是他的才能,不是我的。”□汪海燕点点编译


编辑:张哉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