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强尼·德普《理发师陶德》中首次亮嗓(图)
2007年12月05日 13:55 来源:东方早报

  强尼·德普曾经把自己的歌声比作“发情雄鹿的求偶嚎叫”,不过为了挑战演员生涯中可能难度最高的一个角色,他没有让这点“缺陷”成为障碍。在老搭档蒂姆·伯顿根据知名音乐剧改编的新片《理发师陶德》中,德普演绎杀人理发师陶德一角,从头唱到尾,好好地亮了一把嗓。

  “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找到调”

  电影《理发师陶德》的导演和主演人选均经过了音乐剧原作者史蒂文·桑德海姆的首肯。在这部将于12月21日上映的新片中,德普成了一个面孔惨白、眼窝深陷、心怀仇恨的理发师———在19世纪伦敦黯淡无光的凄冷世界里,惟一的色彩来自他剃刀下受害者的鲜血。他的犯罪搭档由海伦娜·博纳姆·卡特饰演,她与理发师陶德靠售卖人肉包子敛财。

  “我此生从来没唱过歌,所以我得更加努力。”德普本周一在伦敦出席《理发师陶德》上映发布会时说,“老实说,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找到调。”开拍前,为了验证自己的歌艺,德普找到了他在1980年代组乐队时的搭档,录制了片中的一首歌《我的朋友》。当制片人理查德·赞努克听到样带时,当下就拍板说德普没问题。

  德普希望能为这个角色带来一点新花样,“我要塑造一个与以往舞台上截然不同的斯维尼·陶德,让他带上一些符合当下潮流的元素,比方说,一个朋克摇滚味的斯维尼。”

  “蒂姆·伯顿让我跳芭蕾都成”

  德普是当今世界影坛最不吝惜个人形象,最爱颠覆自我的演员之一。被问及为何总是乐于冒险,德普回答:“我觉得这是一种介乎硬心肠和无知之间的精神吧。”他补充说,首先这部电影的故事很吸引人,其次,又是由合作多年的老搭档蒂姆·伯顿执导,“只要是他邀请我,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一边的伯顿插嘴道:“除了跳芭蕾。”德普则认真地纠正道:“那我也愿意!”

  尽管《理发师陶德》的故事是虚构的,但有些人认为该片的故事灵感来自真实事件。有一种传说称,1748年,有一个犯人在伦敦的狱中学会了剃头的手艺,成为囚犯的理发师。出狱后,他在弗里特大街开了一家理发店,开始血腥的复仇计划。而《理发师陶德》因为充斥着血腥场面,被美国电影审查机构定为R级,对此,伯顿表示:“我见过不少电影为了迎合分级标准而刻意减少血腥场面,但如果《陶德》也这样,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减弱这个故事的力度。”

  ◇相关新闻

  德普将成“全民公敌”

  “理发师”强尼·德普不急着将手上的“鲜血”洗干净———他有可能将与《迈阿密风云》的导演迈克尔·曼合作,扮演美国大萧条时期的传奇匪徒约翰·蒂林戈。

  曼有意将《全民公敌:美国最大犯罪潮和FBI的诞生》一书搬上大银幕。之前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曾属意主演此片,不过现在他因马丁·斯科塞斯的新片《隔离岛》退出。而德普的另外两部新片因编剧罢工而搁浅,让他最近刚好处于空当期,得以有机会与曼商议加盟事宜。据悉,环球计划于明年3月在芝加哥开拍该片。记者 张悦编译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强尼·戴普新片《疯狂理发师》赶圣诞档上映(图)
·强尼·戴普亲临威尼斯 手戴宝戒成焦点(图)
·强尼.戴普MTV电影颁奖礼成大赢家 获最佳表演奖
·强尼·戴普七岁大女儿康复出院 病因仍是谜(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