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炮轰电影评奖制度 冯小刚:所有奖项都有猫腻
2007年12月18日 11: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10月30日,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共同来到北京电影学院进行新片《集结号》的宣传,二人并双双获得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称号,影片《集结号》将在今年贺岁档上映。中新社发 堕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集结号》还未“吹响”,冯小刚就开火了。 伴随着10年贺岁片的票房辉煌,冯小刚也遭遇了一个重要奖项都未获得的尴尬。近日带着《集结号》部分主创做客《鲁豫有约》时,冯小刚再次面对这个旧恨。 “一个金棕榈奖、一个两亿的票房,只能要一个,我肯定选择票房。”看似很释怀,但冯小刚实际上却有点耿耿于怀,“全世界所有的奖项没有一个是规矩的,全部都有猫腻,全部都是人际关系。”

  评奖:就是一关系

  拍了10年贺岁电影,而且一部比一部赚钱,但冯小刚愣是一个奖项也没得过。圈内人戏谑,他就是一个观众叫座专家不叫好的典型。在这次与鲁豫的对话中,一开始还比较平和的冯小刚只是称“得不得奖在于命”,但越说越激动的他表示,这件事骗了他半辈子,自己再也不期待了。

  “我不断地跟年轻的电影人说,真的别上这个当,之前很多年我都是心里头悄悄地惦记,最后你还得去跟一堆评委去搞关系,明摆着他看不上你,你还得跟他和颜悦色地说话。”看开了的冯小刚称自己不用再为得奖低三下四了,说到最后,一向个性十足的冯小刚开始向一切奖项开炮了,“全世界所有的奖项没有一个是规矩的,全部都有猫腻,全部都是人际关系。我举一例子,有某著名导演电影还没拍完呢,戛纳已经说,‘您这个是开幕式电影’。你说这是一严肃的事儿吗?这不是一严肃的事儿,这就是一关系。”

  《贵族》:《天下无贼》前传

  尽管《集结号》还未在国内上映,但冯小刚早已确定好了下一部新电影的题材,那就是回归喜剧色彩的 《贵族》。冯小刚说,可能会把《贵族》拍成《天下无贼》的前传。此次回归,冯小刚全当作是放松,“我好几年没有做喜剧,很多人见到我就问什么时候拍喜剧。自己一直被催促着要拍喜剧,我也很想念喜剧。”为此,冯小刚准备把自己关上两个月创作剧本,并表示可能会拍成《天下无贼》的前传,“就拍刘德华和刘若英之前是怎么认识的,怎么合伙骗有钱人的。”

 

 

编辑:程娟】
相关报道
·还未上映就遭盗版 冯小刚<集结号>变<太行山上>
·"媒体,我不玩儿了" 冯小刚:自由比奥斯卡更重要
·冯小刚《集结号》万人首映观影与庆典同步
·《贵族》进入筹备期 冯小刚有意启用新人配舒淇
·<集结号>要达一线水准 冯小刚:我要走别人前面
·冯小刚新作打造“冯氏铁三角” 舒淇将演女主角
·冯小刚:贺岁片是我做的菜 但我已经失去了味觉
·冯小刚<贵族>只差剧本 徐克新片瞄准"狄仁杰"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