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翻拍剧《家》相继开播 李小冉赞陆毅会照顾人

2008年01月03日 17:06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据巴金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家》相继登陆各地方台,“梅表姐”李小冉再度马不停蹄起来,成为圈内最忙碌的艺人之一。在结束经典翻拍的名作《夜幕下的哈尔滨》后,李小冉投入到民国家族戏《凤穿牡丹》中,与香港演员应采儿当了一回姐妹。

  接戏拍,很累但喜欢

  “作为一个演员,有演出机会,就应该好好珍惜。”

  长江商报:我们留意到,《家》既是部翻拍剧,同时也是您和陆毅的再次合作,大家都传说他正在转型,您觉得他的转型成功吗?

  李小冉:我觉得不能说是转型吧,只是他也在每部戏中成长,而且在结婚之后更是成熟了很多,更会照顾人了。

  长江商报:赵宝刚老师也说陆毅成熟了,而陈坤还在吃青春饭,而且还能再吃几年,赵老师对您有过类似的点评吗?

  李小冉:赵宝刚导演对我的表现,应该是还比较满意吧,呵呵,我猜的。上半年合作《夜幕下的哈尔滨》也算是这几年对导演的一个答卷。

  长江商报:接连着赶几部戏《夜幕下的哈尔滨》、《家》和现在的《凤穿牡丹》,会累吗?

  李小冉:很累,不过我很喜欢,制片方也为我调整拍摄时间。作为一个演员,有演出机会,就应该好好珍惜。

  选角色,已很幸运

  “(《别了,温哥华》)这部剧,让我感觉对自己做演员更加有信心。”

  长江商报:您第一部作品是池莉的《来来往往》,在武汉拍戏感觉如何?

  李小冉:记忆最深的就是武汉的天气,很闷热,和北方的夏天完全不同,感觉身上永远都是湿的,费了半天劲化好的妆不一会儿就花了,戏拍到最后干脆就不化妆了。那时候条件也不是特别好,房间里没有空调,额头上长了很多小疙瘩,一问才知道那是痱子,痒得叫人直闹心。化妆师还提醒我说:“你可千万不许挠啊!一挠就会变成痱毒!”

  长江商报:接着就出演了《像雾像雨又像风》里的安琪,觉得幸运吗?

  李小冉:其实对演员来说,能碰上好的角色就已经很幸运了,如果能被大家接受当然是件好事情,会不会因此一炮走红倒是其次。

  长江商报:那么《别了,温哥华》呢?您出演的这部作品拿了不少奖,它会否有特别的意义?

  李小冉:我个人非常喜欢这部剧,杨夕和我本人挺像的。这部剧,让我感觉对自己做演员更加有信心。

  为公益,愿尽绵力

  “演员就是演员,拍好戏给观众是最应该的。”

  长江商报:据说您可以为等一个喜欢的角色,推掉好多剧本。您曾拒绝了《疯狂的石头》,是因为不喜欢角色?

  李小冉:我对角色确实是有些挑剔,因为演员面对自己真正喜欢的角色时,才能全力发挥,我不想等到自己年纪大了,回头看自己演的戏时会后悔。

  长江商报:说到电影,我们也留意到,您在电影《植物学家的中国女孩》中的表演,大家议论较多,可能是里面的一些全祼镜头,之后您代言“粉红丝带”,也作出了一些牺牲,这是不是说明,为了表演和公益事业,您会毫不犹豫地“妥协”?

  李小冉:其实拍这部电影之前也有些思想斗争的,但当时也有挑战一下的想法。代言“粉红丝带”是真的觉得应该提醒大家关注女性健康,我也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长江商报:娱乐圈就是一个八卦之地,但您几乎没有绯闻上身,如何才能做到呢?

  李小冉:演员就是演员,拍好戏给观众是最应该的。我希望观众提到我时,认为我是一个好演员,而不是和谁谁谁传绯闻的那个。

  长江商报:电视电影都有涉足,余下的就是音乐,现在也有计划?

  李小冉:对,等这段时间忙过了,我会专门抽时间来做一张专辑,对它我很期待。

  李小冉

  生日:1979年5月8日

  身高:168cm

  特长:舞蹈

  个人简历:

  1986年-1993年 北京舞蹈学院

  1993年-1996年 东方歌舞团

  1996年至今 职业演员

  参演影视作品

  《为爱结婚》 (2007) 、《功勋》 (2007) 、《天国恋歌》 (2006) 、《巴黎童话》 (2006) 、《龙虎门》 (2006) 、《生死绝杀》 (2006) 、《七剑下天山》 (2006) 、《可可西里》 (2006) 、《想飞》 (2006) 、《植物学家的中国女孩》 (2006) 、《薛仁贵》 (2006) 、《金茂祥》 (2005) 、《逆水寒》 (2004)、 《天黑请闭眼》 (2004) 、《鸳鸯绣》 (2004) 、《别了,温哥华》 (2004) 、《皇宫宝贝》 (2002) 、《天使不寂寞》 (2002) 、《爱在阳光灿烂时》 (2001)等

  本报记者 赵丽娜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