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饭店老板揭秘明星"吃相" 梁朝伟面无表情只顾闷吃

2008年01月09日 15:38 来源:现代金报 发表评论

  继不少明星在横店的衣食住行被揭秘后,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的几家私人小饭店的老板也曝出不少猛料,比如李安“三顾茅庐”,只为一碗15元钱的牛肉面,梁朝伟吃饭面无表情吓退服务员,李雪健吃饭很大牌,处处要夫人服侍,餐具还要烫五六遍。

  A李安:为15元牛肉面“折腰”

  在整个车墩影视基地内,只有一家餐厅可以供演员们休息和用餐,就是位于离入口处不远的南京路拐角处的咖啡厅。店的面积并不大,但一走进大堂,墙壁上密密麻麻的明星签名着实抢眼。作为车墩里唯一一个能让明星们在拍戏之余休闲吃饭的场所,这里进出过的明星用不计其数来形容绝不夸张。咖啡厅的李老板是个台湾人,所以每次来这里的台湾演员都非常愿意光顾他这里,像明道、寇世勋等经常来这里拍戏的台湾演员,已经是私交很好的朋友了。这家咖啡厅集中西餐于一体,但最受欢迎的还是招牌的台湾牛肉面,连大导演李安也被它所“俘虏”。

  李老板向记者透露,李安在车墩拍摄《色戒》时,几乎每天都会来店里光顾,而每次只点同一个食物———牛肉面,15元一碗。“李安很安静,也很爱笑,每次来店里都会对我们露出他亲切的笑容,就算是对服务员也很客气。”据说李安吃面的速度很是惊人,也许是为了赶工吧,每次都匆忙地吃完就走。不过,因为咖啡店的牛肉面每天都限量供应50碗,所以来晚了的人只能空肚而归了,李安也不例外。李老板透露,有一次李安一清早就来了,但牛肉面的汤还没熬好,李安只好扫兴而归。结果中午他又出现,不料当时店内已座无虚席,他只能再次黯然离开。晚上收工之后,不死心的李安“三顾茅庐”,不料,限量版牛肉面已经售罄,李安还是没能吃到心心念念的牛肉面。李老板说,他也很意外,这么大牌的导演也会为了一碗牛肉面“折腰”。

  B梁朝伟:面无表情只顾闷头吃

  虽然每次吃完牛肉面都一副很满足的样子,但李安似乎不太“厚道”,每次都一个人独自享有美食,从不带“易先生”和“王佳芝”一起分享。李老板告诉记者,李安从来没有带梁朝伟和汤唯一起来他们店里吃过饭,因为他不想让剧中主角的造型被提前曝光,所以严禁他们私自外出吃饭。

  不过,“关禁闭”的情况也有例外,车墩门外的一条美食街上,有一家浙西香辣馆的老板娘就向记者透露,梁朝伟曾经穿着生活装出现在他们店中。浙西香辣馆的店面很小,大约20平米,分上下两层,以哈哈鲈鱼和千岛湖辣子鸡等特色菜闻名,也擅长煲汤和烹制辣的小菜,颇受明星欢迎。说到梁朝伟,店老板娘并没有如意料中那么激动,反而很平静地说:“其实我对明星没兴趣,也不喜欢梁朝伟来,因为他看起来面无表情,有点难以接近,服务员都不敢给他服务。”老板娘回忆,当时梁朝伟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子,默不作声,只要了一个煲汤,形单影只地闷头吃完后,放下钱就离开了,“从头到尾也没有正眼瞧我们一下,也没有说什么话,而且气势逼人的样子,我们服务员看到他都逃了,生怕做不好把他惹怒,给自己添麻烦。”

  C李雪健:饭前餐具要烫五六遍

  和梁朝伟一样不受欢迎的竟然还有被誉为内地演技最好的男演员李雪健。浙西香辣馆的老板娘说:“来店里的明星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冯敬尧’了,他那天和他老婆一起来的。”老板娘说的冯敬尧就是《新上海滩》中冯敬尧的扮演者李雪健,她忍不住向记者诉苦:“你不知道明星们多难服侍,像李雪健就特别爱干净。”老板娘透露,李雪健来吃饭的时候,所有他用的餐具都要刷了又刷,然后用开水反复烫五六遍,这样他还不放心,最后吃之前,他还要再用泡的茶水把筷子、碗等冲洗一遍。“其实我们本来已经洗得很干净了,也消过毒了,但是李雪健就是不放心,一定要亲自看到我们反复洗和烫才安心。”

  老板娘充满抱怨地说:“我才不喜欢明星来我们店里吃饭呢,我们的菜价格都很便宜,明星也不会多给钱,付的是和普通老百姓一样的价格,却有这个那个很多要求,给我们添很多麻烦。”老板娘还告诉记者,李雪健生活中也挺“大牌”的,吃饭的时候基本都是老婆在照顾他,帮他夹菜、盛汤,拿纸巾给他擦嘴,服务得很是周全。

  林艳雯 周凌云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