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杜德伟戴墨镜秀舞技 称负面消息曾让其抬不起头

2008年01月28日 17:48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图为杜德伟接受旧金山妙龄小姐李万晴献花祝贺。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希望广场那家酒吧里本来光线就暗,但戴着大墨镜的杜德伟亮相记者见面会现场时,大家伙儿并未觉得有多别扭,也许是他身上的那件貂皮外套让聚光灯亮度增加了许多的原因。前天下午,来大连参加商业活动的香港实力歌手杜德伟告诉记者,他已走出这几年一些负面消息的低谷,因为把“可刚不可硬,可柔不可弱”这两句李小龙的名言作为自己座右铭的他,开始懂得了豁达看世界的“哲理”。《彩虹》《天真》《情人》……这些节奏轻松明快的经典歌曲加上精湛一流的舞技,杜德伟要让歌迷把“香港舞王”的称号永远地叫下去。不过,在谈到近况和工作重心的话题时,杜德伟的回答让人心里有“格登”一下的感动,他笑言:“最近总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原来是要过年了,我最近和大家一样,就是准备回家过年啊”,杜德伟承认:“其实我好久没有工作重心了,因为无论是演戏、唱歌,我对现在的市场状况都是比较随缘,而我也不强加要求自己什么,所以有好的适合我的角色,我就去演,如果在某个时期产生了音乐上的灵感,我也会考虑去做唱片,现在我不会刻意地把工作重点限制在哪一方面了。”

  音乐风格慢慢在转变

  在音乐的追求上,杜德伟透露,他慢慢地寻找转变的东西。“以前我就是很钟情Hip-Hop、R&B,但现在市场很多元,我也在尝试听不同的音乐。但那种原始的摇滚乐仍是现今稀缺的,因为它代表了一种真实、一种力量,我更希望在新的音乐作品中,做到一种回归,比如用最简单的乐器,注重音乐歌曲本身的魅力,我认为这也是对音乐原始的、最真实的回归。”

  随着年龄的增长,歌迷们都在担心杜德伟的舞蹈能否保持以前的魅力。杜德伟说,“我现在还能跳得动,只是现在跳舞的方式不会和以前一样了,以前是跳起来不怕死,但现在我更多的是在舞蹈中加进一些情感的投入。我觉得年纪大一点的人跳舞时很自然地会融进内涵,经历这东西是年轻人学不来的,所以有些人跳舞给人感觉就会像杂耍。”当晚在酒吧的表演中,杜德伟在演唱时跳的仍是自己擅长的黑人舞蹈和街舞,令现场的粉丝们大呼过瘾。

  有时脱离就是一种幸福

  杜德伟希望演绎一个和他本人反差比较大的角色,“我觉得人有时候活得很辛苦,每天都做自己会很累,比如挑战一个离自己生活氛围远一点的角色,这种脱离有的时候就是一种幸福。”去年内地播出了杜德伟主演的两部剧都创下了收视纪录,一部是江苏影视频道播出的浪漫爱情剧《爱的掌门人》,该剧以婚纱店为背景,讲述女老板薛家燕和她的三个女儿的感情故事。这次,他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我行我素、放荡不羁、视爱情如儿戏的花心种。杜德伟说,“虽然我在剧中是一个情场浪子,但我唯独对女一号郑秀珍情有独钟。”迷恋这部剧的观众说,杜德伟一出场,就以另类大胆的造型吸人眼球。而在安徽卫视神秘开张的《第8号当铺》中,杜德伟成了当家的主人韩诺,他和陈精(天心饰),两个人能够长生不老,打破时空的限制,从清末、民初一直到现代。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以歌艺见长的杜德伟,此次除了为该剧献声演唱主题曲外,更在剧中饰演灵魂被一分为二后的两个角色——韩诺和莫飞,这两个极善极恶的角色,相信会让观众对杜德伟的演技大为刮目。

  负面消息曾让他抬不起头

  杜德伟承认,他这几年被一些负面消息折腾得够呛,不过,他同时也坦然地表示,人生需要一些挫折,它有时会让你变得坚强。“那些负面新闻确实曾经让我抬不起头,但是伤痛过后,你还得朝前走。”杜德伟说,在与滚石续约以前,他当了两年自由人,“那真是低潮,因为盗版多,当时甚至打算不唱了。”后来杜德伟开始拍戏,拓展演艺事业,他常常以偶像李小龙的“水”哲学勉励自己,他说:“水可以是一滴一滴,也可以是大浪,装在什么容器就是什么样子,我也希望自己能用这种心态看事情。”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