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风采不减当年 苏菲·玛索:希望能来中国拍电影

2008年01月31日 16: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因下雪而放弃了苏杭游玩之旅的苏菲·玛索,昨天上午按时出现在珠宝品牌CHAUMET的新店开业发布会上。一开始还略显拘谨的苏菲禁不住珠宝品牌总裁、主持人的夸耀和摄影记者机关枪式的摁动,在台上摆起了各种各样的姿势,令人感叹这位42岁的法国美女风情依旧。在谈到自己的梦想时,苏菲·玛索表示很希望能来中国拍电影,因为只有那样,她才可以在这个美丽的国度多呆上些时日。

  希望和陌生的中国影人合作

  中国的观众已经有整整7年没有见到苏菲·玛索,近年来她退居幕后,不仅在2002年自编自导了自传式影片《当爱变成习惯》,去年还将导演工作进行到底,自导自演了悬疑惊悚影片《魅影追击》。她的导演热情似乎一发而不可收,说到梦想,苏菲表示希望可以来中国拍摄一部电影。

  “我的梦想是能在中国呆上几年,我知道这很难,不过如果可以在这里拍一部电影,就能实现了。这里的观众很爱看电影,我相信来这里拍是正确的选择。”

  说到中国的电影人,苏菲的嘴里蹦出了梁朝伟和李安的名字,不过转念一想,她用法国式的幽默告诉记者,“那些熟悉的名字大多都是因为他们常去法国的电影节,不过我始终相信我所不知道的中国电影人肯定比我知道的多,我不想局限在知道的那几个,而错过更多更好的。”苏菲表示,只要剧本和角色能燃起她一同创作的欲望,她就愿意和这位导演合作。不过眼下,似乎苏菲的日程已排得满满当当,刚和贝鲁奇拍完新戏,接下来又将挑战喜剧角色和二战题材片,与中国影人的合作恐怕不得不延后了。

  美丽是一种和身边人沟通的语言

  虽然只是一身休闲打扮,苏菲·玛索却可以呈现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这种不同于美国式的摩登和英国式的高贵,却同时具有亲切与典雅的双重魅力,令现场人士皆称其为美的化身。

  对于美的定义,苏菲表示这是一种特殊的语言,用来和身边人沟通。它可能是一个微笑、一个手势,但通过它,人与人之间就能更好地交流。现代人时常将时尚当成美的同义词,苏菲观察到,上海的女孩都喜欢打扮得漂漂亮亮,对时尚也很在意,相反,作为许多时尚发源地的欧洲,很多女人平时反而穿得很随便,可能是“时尚气场”有所不同吧。至于如何塑造属于自己的时尚,苏菲支招说,现在审美价值观很多元化,只要展现出自己的个性就好。

  美丽的女人身边总不缺少爱。因为情人节即将到来,现场有媒体希望分享苏菲的情人节浪漫体验。苏菲小心翼翼地表示,希望将浪漫的体验留在自己的内心“私密保管”,不过她表示,关怀其实并不仅仅是在生日或某个特别的日子表达一下就够了,更应该在意的是平常是否彼此关心和爱护,是否可以随时无障碍地沟通与交流。看来,这就是苏菲爱情生活甜蜜幸福的秘诀了。

  作者: □晚报记者韩垒报道周斌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