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华商晨报:春晚为啥这么折腾“小沈阳”

2008年01月31日 17:31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小沈阳”表演《收废品》时效果确实不错,被毙的消息传来让人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小沈阳”来来回回好几次了,央视春晚为啥这么折腾“小沈阳”?《收废品》到底为啥被毙?

  原因一:表演风格不适合春晚

  风格与另两位演员不太能融合

  “小沈阳”之前就以一个单人模仿秀《我想当明星》参加过春晚的审查,当时的效果据说是太好了,把一些演员们笑得前仰后合的,而那句“准备好了吗”更是成为演员间的流行语。不过,结果竟是被毙。春晚导演组认为“小沈阳”的风格不太适合春晚。

  而这一次,“小沈阳”表演《收废品》时,也十分有“笑果”。为啥有掌声和笑声,节目还会被毙呢?春晚导演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小沈阳”的风格与春晚不太符合:“他是能让人笑,现场效果很好,可是春晚大多数人是通过荧屏来看的,他基本上是二人转的路子,二人转是有许多人爱看,可是还是不太适合在春晚上演。”

  29日的联排中,“小沈阳”确实发了二人转中的功力,上场后一句“臭不要脸呢”就把底下的观众逗得大笑。不过,除了他的几句招笑的台词和肢体动作之外,剩下的《收废品》还是和原来一样。导演组还认为,“小沈阳”的表演与另外二位演员的方式不太一样,太跳跃了,不太能融合。

  原因二:导演组内部也有争斗

  赵本山也保不了徒弟

  赵本山自然是春晚中最有面子的演员,除了港台明星,只有他可以姗姗来迟,第四次联排才会出现在现场。不过赵本山的小品确实是春晚剧组最为重视的,都等着他出菜呢,导演组都会给足他面子。不过这不代表会因为他的面子而不敢毙掉“小沈阳”的节目。小沈阳两次被毙都是因为导演组中有坚决反对他上的,在节目质量最为重要的前提下,力挺赵本山的也不会死保“小沈阳”。

  春晚剧组的内部人士透露,他们毙节目的时候确实考虑到“小沈阳”是赵本山的徒弟,但是节目不符合要求就没办法了,“赵本山当然会帮徒弟说几句话,但是这个节目要毙,他也没办法。”

  原因三:为了堵住悠悠众口

  不想有明晃晃的关系链

  “小沈阳”替代刘亚津来春晚,让语言类节目中的一些演员有点不满,刘亚津也参加过多年春晚,虽然一直有戏在身,不能专心磨合小品,但是他没有主动提出过要找别人替他,他也很希望能参加今年春晚。导演组直接就决定换“小沈阳”了,这对刘亚津太残忍。一个语言类节目的演员对记者就说过:“刘亚津被换下去了,我们很替他遗憾和难过。如果节目被毙了也可以接受,现在这样……”

  是赵本山的徒弟,在春晚剧组就是一个双刃剑。春晚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外界的一点传言都会引起广电总局领导们的注意。在他们看来,“小沈阳”还是不上春晚的好,即使“小沈阳”真的很受欢迎。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