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电影<查之女>鸭店杀青 郑秀文复出扮"查案女人"

2008年02月01日 11:36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华丽的水晶吊灯和水晶帘子,透射出的光影四处流转;桌上的台灯散发出幽幽的光芒,穿着名贵皮草的贵妇人们的脸就隐藏在这光束的背后;红酒美馔,戴着耀眼戒指的玉手,跟着舞曲轻快的节拍在腿上轻轻地打着拍子。在她们中间,是一群身穿或粉或紫、敞胸紧身纱衣的男舞者,带着挑逗的眼神,舞着轻佻的步子。

  1月30日晚,凭《无间道》一举成名的麦兆辉、庄文强导演,在他们的惊悚喜剧新片《查之女》中,向第一次来探班的香港、内地记者们展示出这样一个新鲜而有趣味的“鸭店”。

  杀青的镜头是一间“鸭店”

  已经拍摄了几个月的《查之女》,30号晚上进行最后的杀青镜头。场地安排在炮台山一家商场的地下,一间名为“Justdance cafe”的餐厅,是一个跳社交舞的地方。不过当记者们去到的时候已经看不出餐厅原本的样子,因为已经被剧组彻底改造成了一间“鸭店”。

  这间“鸭店”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一切都很暧昧。到处闪耀着水晶折射出来的光芒,在人们脸上形成捉摸不透的光影,深紫的色调则显现出神秘的感觉。当导演试镜的时候,不知道从何处就走出来一群身着名贵套装的中年贵妇,她们一个个看起来都养尊处优,或一个人,或两个成对,或三个成群地坐着、等待着。

  麦兆辉等Sammi不耐烦

  当天的镜头是讲述郑秀文(Sammi)扮演的女警和两三个同事一起伪装成客人,到“鸭店”查牌并被任贤齐(小齐)扮演的“鸭”勾引的场面。这组镜头将一直从晚上的八点拍摄到凌晨,之后电影将全部拍摄完毕,进入后期制作的部分。

  因为Sammi在化妆间里梳妆打扮的时间有点久,连累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都要等她到位才能开工,导演麦兆辉显得有点不耐烦。Sammi到位之后,对自己的仪表依然十分关注,瞥眼看见旁边有镜子,还要专门走过去照照,上下整理一下。因为怕记者的闪光灯闪到眼睛,试镜的时候她特意戴上了一副墨镜。

  等到这组镜头试完之后,麦兆辉对着一众记者说:“你们知道拍电影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吗?就是等靓女——等靓女就位。”

  郑秀文如是说

  谈角色

  《查之女》是自那部让Sammi得了抑郁症的《长恨歌》之后,她所接拍的第一部电影。Sammi在其中扮演一个性格硬朗的警队管理高层,事业出色,但是却难觅归宿。她说自己在片中把香港很多三十多岁还没有结婚的女性的心态表现了出来。谈到为什么接拍这样一部电影的时候,Sammi说因为电影中有很多演员,和以往集中在一两个演员身上的戏不同,这样让她感觉压力没那么大。

  谈休整

  休整了一段时间后复出,Sammi表示自己现在是重新出发,把沉重的担子放下来,把以前有的一点点阴影也洗干净了,抱着非常愉快的心情重新投入工作。不过尽管如此,在第一天开始拍戏的时候自己还是有一点紧张,到了第三天就已经可以投入到角色中了。

  谈到自己用了什么方法去休整的时候,Sammi答是去世界各地旅行和看书,并且成为了一个基督徒,信仰上的决定也影响到她后半生的命运。而好不容易澄净了自己又重新投入这样一个声色犬马的娱乐圈,会不会有矛盾的感觉?“不矛盾,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心理上的平衡点。宗教信仰现在就是我的平衡点,可以给我一个干净的空间。”

  谈感情

  在说到现在的这个角色和自己有什么相似之处,Sammi说:“可能和我一样做事情都勇往直前,不顾一切。但是我的事业没她那么出色,也没有她那么想嫁人,我只是偶尔在孤独的时候有过想结婚的念头。”现场也有记者问到Sammi的旧爱许志安日前找到了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女朋友,Sammi说对于这件事情自己的立场是很清晰的,只要许志安自己感觉幸福这是最重要的,她也会祝福他。而自己会不会找一个比自己小的男朋友?“世事难料,也许很老也说不定呢。”

  别人眼里现在的Sammi

  ●麦兆辉:她其实是一个很邻家的女孩子,相处起来没有觉得她很大明星,挺可爱的。她对自己的角色都看得蛮深,平常也看很多书。

  ●庄文强:她是一个敏感的女孩子,想法也不幼稚,甚至有点复杂。她看书的数量简直和我差不多,我觉得这也是为什么她可以成为白领女性精神领袖的原因。其实,每个人拍戏都会累,休整一下也是正常的。她那么富有,也不需要追求钱,放自己一年假不是什么过分的事情。

  ●任贤齐:Sammi现在复出我很高兴,她现在的状态很好。我很明白做明星的压力,太多关注的眼光。我以前也经历过从不红到红,庆幸自己有一个可以一步步走上去的过程,所以我没有什么压力的问题。

  任贤齐如是说

  谈做“鸭”

  最近一直耽误在内地糟糕的交通状况上的小齐,在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要演一只“鸭”。“最初公司说有这样一个角色,我想既然是公司的戏,主演又是Sammi,于是就答应了。谁知道他们叫我做‘鸭’,不过我想客人如果是Sam-mi 的话应该没什么关系。”

  这只“鸭”除了眼神要很淫荡外,还需要会跳舞。所以剧组特别安排了一位舞蹈老师教小齐去跳一些身形性感的勾引舞蹈。小齐也现学现卖,现场摆了好几个性感的POSE让记者们拍照。等到正式拍摄的时候又NG了三次才完成:“导演开始说我的眼神太具有侵略性了,要改得水性杨花一点。”

  谈计划

  小齐也透露自己2月份即将接拍一部新的电影,是杜琪峰监制,郑保瑞导演,演员还有古天乐。向来在杜琪峰电影中有不一般表现的小齐表示自己很期待这部电影,为此也准备了很久。“导演拿了很多片子给我们看,应该是部类似警匪片的电影,会很经典。”

  说到自己在杜导作品中“亦正亦邪”的形象,小齐说:“其实我是一个内心复杂的人,不讲话的时候看起来还很阴沉,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我应该是个好人,所以我觉得我演好人其实应该拿奖的。真正的我,本身有很多个人格的。”

  导演如是说

  谈灵感

  《查之女》的故事灵感来自于日本大师黑泽明的《天国与地狱》,庄文强说:“我和麦兆辉一直都很喜欢黑泽明的电影,尤其喜欢这一部,所以一直在找机会编成一个香港的电影。其实这部电影的概念2004年就有了。开始设想的也是双雄片,但是拍《伤城》的时候整天对着两个男人觉得好烦。后来听说郑秀文要复出,我们去看了她的演唱会,觉得她挺适合角色,于是就改成了一男一女对抗的故事。”

  谈组合

  以前人们只要听到麦兆辉和庄文强,就会自然而然地想起刘伟强。正是这一黄金铁三角,才打造了《无间道》三部曲的经典。但这一次却只有麦兆辉和庄文强,没有刘伟强,会不会有什么不同?庄文强说:“没有他安静了一点,他比较吵,还会经常管我们的生活,比如叫我们吃饭等等。”麦兆辉则说:“都是差不多,其实故事最重要。不过以前有他在就舒服点,因为他是摄影师,摄影的方面我们就不用管。”

  谈角色

  由“双雄片”变成一男一女的对抗,女性的角色依然需要“硬朗”。“看过郑秀文演唱会后,我们感觉她有硬朗的气质,所以决定找她。”庄文强说。

  《查之女》这一名字的意思就是“查案的女人”,片中郑秀文饰演的高级督察会为了拯救黑社会老大陈奕迅被绑架的儿子,展开一场黑白两道联手合作的行动。而郑秀文和陈奕迅在查案的过程中也会成为莫逆之交。“也会有一些黑色幽默的情节在,比如三十多岁的女人很期待能够嫁人,但是三十多岁的男人却还很不成熟,郑秀文和她的男朋友的关系就有点像妈妈和儿子,这就有点荒谬得可笑了。”

  相关链接

  有关“激情照”风波

  对于最近被传得沸沸扬扬的疑似“激情照”事件,曾经是陈冠希偶像的郑秀文和曾经与陈冠希合拍过电影的任贤齐,都认为把照片放上网的人应该得到惩罚。

  ★郑秀文:这件事情还是留待警方处理吧,弄照片的人还是要好好惩罚。我自己从来不拍这种搂搂抱抱的照片。现在还没人能证实照片的真假,但是如果是真的就是对女孩子最大的伤害。

  ★任贤齐:我听说了这个事情,但还没有看到照片。我觉得网络的方便应该用来传达一些正面的信息,但是现在法规不太完善,小孩子也可以上网,所以只能靠网友自己用道德来规范。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