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巩俐将回济南过年 自曝每年必去千佛山拜佛

2008年02月03日 17:36 来源:都市女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巩俐亮相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其性感的着装吸引了不少“眼球”。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巩俐前日在上海接受新浪娱乐专访,畅谈过新年的感受。巩俐称不管工作多忙,她每年都会回济南过春节,而且一般都会待到正月十五之后才会开工。不过,今年因为好莱坞电影《上海》月中旬就要开拍,巩俐称这次在济南只能待到正月初十左右。为了“配合”巩俐安心在济南过节,《上海》一片的导演伊恩·索夫特雷还会在春节期间特意来济,专门住在离巩俐不远的宾馆里,方便和她随时交流剧本。

  年年都去千佛山

  记者:这次回国是准备和家人一起过春节的吗?

  巩俐:对。每年春节我都会在家里待一个多月,和家人一起过了正月十五再出去工作。现在来看,今年不会待那么长了。可能2月中旬,我就要到上海进剧组,所以也没有太多时间跟家人在一块。山东没有大雪,我可以放心回家。

  记者:你觉得回家过年意味着什么?

  巩俐:彻底放松。家人都是最关心你的,对你最无私的,他们不会问你工作。家里人会觉得你已经很累了,回来就吃吧,就喝吧。我们会去打球,去爬山,去能游玩的地方。我妈妈身体不太好,就不能出去,我们会推她出去放松一下。跟家人就是享受天伦之乐,什么都没有,就是吃喝玩乐。

  记者:你在山东过节会有一些特殊的安排吗?

  巩俐:春节期间导演会到山东来,他们在上海已经快两个月了。为了跟我谈剧本,他们要来山东,住在我们山东的一个饭店里面,然后我们就可以天天见面。除了迎接导演,就是吃喝玩乐了,我们山东有个千佛山,拜佛的,我们全家每年都会去。过年都是一些传统节目。我和哥哥都喜欢保龄球和台球,每年都会打几个通宵,打完保龄球打台球,一直打到天亮。当然是要在我妈妈睡觉之后,我们才会去打。

  为拍《上海》学跳舞

  记者:《上海》这个戏进展如何了?

  巩俐:我们主要的演员2月中旬就都要去上海了。3月份正式开机,因为这是一部英语片电影。在开拍之前,我要跟着语言老师学英语,每天都要训练语言,我演的这个角色叫安娜。她是一个跳舞很好的女孩子,开机之前我还要训练跳舞,不过可以一边跳舞一边减肥,你在跳舞的时候,必须要让自己动起来。所以,跳舞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记者:为了拍《上海》要看很多背景资料吗?

  巩俐:是。我不希望看有关介绍上海那段历史的电影,我还是想看那些旧的影像资料。这是一个很爱国的角色,她身上的使命感很强。现在这个戏已经开始搭景了,剧本还要有第四本第五本。这次我问导演,有没有像《迈阿密风云》那样的古巴英语台词之类的,他们说没有,我才放心了,就是英国英语,所以他们给我请了很好的英语老师纠正我的发音。如果在这个电影里有亚洲口音,我觉得就是失败。

  记者:生活中的巩俐是什么样的?

  巩俐:生活中我就是很懒散的,每天睡觉要睡10个小时以上。我有很多女朋友,在一起谈谈什么衣服漂亮啊,什么化妆品好用啊,今天换这个明天换那个,跟大家都一样的。我会告诉朋友,今天我家吃包子,就叫她们来我家吃包子。改天朋友家包饺子,她们就会叫我去她们家吃饺子。很多时候可能就是粗茶淡饭,但没有什么生活压力,我很喜欢这种懒散的生活。

  不希望沦落为宣传工具

  记者:2007年关于你的消息并不多。

  巩俐:对我来说,除了电影的宣传,我不喜欢过多曝光我的私人生活。我不希望让观众知道我的吃喝拉撒睡。我觉得曝光我的这些事情给观众看,他们也会很烦感。搞这些东西没有意思,没什么价值,这样,人就不知道为什么而活着了。

  记者:是不是就沦为宣传工具了?

  巩俐:对,那样你就会永远不满足,会不愉快。精力就不会放在工作上了,而是放在了不三不四的地方,就不可能接到好的剧本,不可能有进步了,你这个人就完了,就成了一个宣传工具,而且会很累,会不愉快。其实这是对自我的伤害。

  记者:电影在你心中的地位是怎样的?

  巩俐:还是很重要的。我就是喜欢电影,但我还不是说那种什么都会拍的。《上海》这个剧本就是这样,7年前我拿到这个剧本,改到现在已经有很大变化。这个角色也给了我很大的发展空间,我对此很兴奋,甚至有点亢奋,想赶快拍出来。这种感受很美妙。

  想演不同的角色

  记者:感觉你对功利已经看得很淡了,有些媒体对《少年汉尼拔》评价并不好,你会介意这些评价吗?

  巩俐:这个跟演员没有太大关系。跟剧本的结构、导演的方法,还有市场环境有关,演员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就可以了。

  记者:你这几年一直在好莱坞拍戏,会对剧本设定一些标准吗?

  巩俐:一直都有标准。我不喜欢演一些似曾相识的角色。如果重复,可以超越的话,也可以,但超越是很难的。好莱坞给我的好处就是,它给我的角色特别多,它不会浪费我。不会让我演一个一出来就被打死了,就被弄死了的女人,它一定要给我一个可以发挥我能量的角色。当然对剧本和角色,我也会提出我的要求。

  记者:好莱坞也会事先考虑你的影响力吧?

  巩俐:每次他们找我的理由都是“非我莫属”,他们会告诉我,如果我不行,他们就找外籍演员。我推掉了很多剧本,因为有些角色我可以演,但基本上会选择一些标准高的剧本。我很幸运,还有剧本可以任我挑选,尤其是一个女演员,没有太多机会的。《上海》这个剧本改得真的很好,导演也很信任我,我一定会把全部的精力奉献给他们。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