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鞠萍助阵武汉元宵晚会演小品 避谈央视负面事件

2008年02月21日 15:55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1月22日晚9点,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抵新疆巴州电视台主持春节晚会。 中新社发 汪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武汉广电总台2008元宵晚会昨晚在琴台大剧院举行现场直播,鞠萍、满文军以及本土名人柳莺、肖慧芳等参加晚会并演出。鞠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对少儿频道有着特殊感情,作为频道里的“老人”也希望可以更多的为孩子们服务。而谈及央视关于主持人的一些负面新闻时,鞠萍笑称自己不是发言人,并告诉记者不要关注小道消息。

  借小品思故友

  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当时并未化妆的鞠萍爽快答应了记者的要求,并允许拍照,十分配合。她告诉记者,昨晚的小品《大爱无言》是根据已逝好友、也是武汉广电总台新闻频道前总监曾玉华的真实故事创作,正因为如此,鞠萍才义无反顾答应来汉出演这个小品。相比1月份鞠萍来汉探望病危的曾玉华时的悲伤心情,昨日的鞠萍已经平淡了很多,谈起自己与曾玉华的相识相交过程也是颇有感触。鞠萍说“排演这个小品时,看到孩子们,我的眼泪就出来了,心底涌起很多事情,借这个小品表达我们对她的思念与崇敬吧”。

  新主持有活力

  从当初的鞠萍姐姐到如今的鞠萍阿姨,央视少儿频道的少儿节目主持人也在逐渐加入新鲜血液,鞠萍笑称自己与董浩、刘纯燕以及曾媛是少儿频道“四老”,如今已经有第二代和第三代主持人陆续接棒。鞠萍对年轻主持人称赞有加,“他们的年轻、活力是我现在无法做到的。”另据鞠萍介绍,由她担任主编的《中国儿童好问题百科全书》继上月发行前4本后,后6本目前也已筹备完毕,预计今年发行后去西部贫困地区送书并组织“少儿百科知识大赛”。

  不相信负面新闻

  近期屡屡曝出央视主持人的负面消息,譬如毕福剑走穴、张斌胡紫薇事件等,日前还传出央视少儿频道某女主持人在厕所打人事件,鞠萍听到后十分惊讶,不停问记者“这是真的吗?你们从哪看到的?”但她否认少儿频道有这位郭姓女主持人,“也许是外聘的。”而对于其他主持同行,鞠萍笑称“哪有那么多负面呀,不就张斌吗,但我不是发言人我也不适合说这个”,转而要记者不要相信那些乱七八糟的小道新闻。而身为央视播音指导委员会评委的鞠萍,被问到负面新闻会否对主持人的工作有影响时,鞠萍笑着说了一句隐讳的话“你们看屏幕就知道有没有影响了”。

  央视湖南大PK

  虽然武汉广电总台昨晚便推出元宵晚会,但今晚才是元宵佳节,央视将例行举行元宵晚会并揭晓观众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结果。而今年因为雪灾取消春晚的湖南卫视今晚也将扳回一局,请来大量明星齐聚一堂闹元宵。据记者了解,央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网上投票结果中,赵本山的《火炬手》毫无悬念的领先,而周杰伦的《青花瓷》和舞蹈《飞天》分别占领歌曲类节目和舞蹈类节目首位。而湖南卫视今晚除了继续由何炅、汪涵、谢娜、曹颖、李湘担任主持之外,当初邀请来参加春晚的周星驰、赵本山、S.H.E、黄晓明等明星将继续登场。晚会还将与香港TVB合作,请来众多香港艺人,共同参与赈灾环节。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