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资深媒体人小蝉:阿娇“救”了汤唯

2008年02月26日 16: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上图:走出《色,戒》,汤唯成为广告新宠。


    2007年10月28日晚,大地飞歌·2007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在南宁民歌广场隆重举行。香港超清纯可爱美女组合TWINS台上献歌。演唱了《星光游乐园》和《八十块环游世界》,魅力十足,动感十足。 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汤唯选择在“艳照门”风头火势的时候进行了她成名后的首次广告代言活动。我们没法不赞叹她的聪明,更没法不感叹时机的帮忙。

  在“艳照门”事件之前,汤唯仿佛成了“色”的代言人。她在《色,戒》中毫不吝啬地展示身体的那些画面如此深入人心,乃至她之后再怎么以低调优雅的形象出现,都无法抹杀人们心目中残留的她迷蒙的眼神和暧昧的呻吟。甚至曾有一名外地记者跟笔者说,太想采访汤唯一次,只为了亲眼验证汤唯的清纯是不是装出来的。这是一名女记者,因此汤唯的“色”已非仅仅是男性群体的集体意淫对象,它已经成了整个社会意识的体现———一个女人如果毫不犹豫地脱了,即使是在艺术作品中,她都是不纯洁的,更何况她还因此大红大紫了。

  是阿娇救了汤唯。阿娇是玉女,但她脱了,而且她是在现实生活中脱的,而且她是“瞒”着大家脱的,而且她最终还意外地被发现了。从这个角度来说,阿娇不知道要比汤唯“色”多少倍。有阿娇垫底,有阿娇来将人们的道德批判底线拉得更低,汤唯就得救了。从前,汤唯是“脱星”;现在,她是为艺术献身的“现代潘玉良”。所以,在这次的北京代言活动中,当记者们问起汤唯对“艳照门”事件的看法时,她答得冠冕堂皇:“我们身边有太多事情可以关注,大家不要太专注于那些没有意义的事。”面对这个回答,就算再不爽,也鲜有人会认为她“当着婊子却立着牌坊”。因为,今天舆论中的汤唯已经是一个“良家妇女”了。

  汤唯得救了,托“艳照门”的福,《色,戒》从今往后对她来说将不再是一个“道德的污点”,而是“艺术的高度”。代替她躺在道德的砧板上的是阿娇。阿娇今后不知道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让人们原谅她曾经犯了一个“全天下女人都可能犯的错误”。或许,她得等到下一个替罪羔羊出现。因为公众从来都不能忍受“反面教材”的空缺,那种迫切跟他们需要榜样的力量并无两样。所以,容我这么说吧,汤唯的困境已经过去,阿娇的厄运终将过去,真正没有得救的人只是我们。我们那么忙于对社会的个人进行道德审判,仿佛我们自己从来没有犯过错。随着时间的过去,我们终究得饶了所有人,却独独饶不了自己。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