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政商演各界人士倾巢而出 香港万人追思肥姐(图)

2008年03月03日 10:0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肥姐追思会堪称是华人明星中最为隆重的一次。

  沈殿霞(肥姐)的追思会于昨日下午两点在香港红勘体育馆举行,香港政、商、演艺、慈善各界人士几乎是倾巢而出,许多久未露面的影视圈重量级人物也纷纷到场,堪称是华人明星中最为隆重的一次。

  追思会会场耗资百万布置得金碧辉煌,上方是四个方向的转播屏幕,舞台上用金色绸布与香槟玫瑰组成,悬挂着肥姐5张生前各个时期的巨幅照片。舞台前面写满悼词的牌子林立,悼念排后是一架三角钢琴,以及写有“肥姐,我们永远想念您”字样的花圈。而台下嘉宾席的正中央,也有数列座位摆上了整齐的花圈,足足延绵十几米长。

  重量级嘉宾到场

  从昨天上午开始 ,红馆外已经出现过百市民排队等候入场。追思会开始后,约有一万人出席。无线高层陈志云、乐易玲、曾励珍悉数到场,此外,老中青三代艺人也几乎是“全台出动”,包括胡枫、白茵、罗兰、余子明、秦沛、马德钟、佘诗曼、林峰、王喜、吴卓羲、陈法拉、郑嘉颖等,而亚视也派出了由高层何定钧带领的艺人队伍前来。霍震霆、陈淑芬、徐小凤、邝美云、谢贤、狄波拉、邓光荣、曾志伟、罗嘉良、黄日华、戚美珍等肥姐的生前好友也到场。此外,加拿大温哥华市市长苏利文、前特首夫人董赵洪娉也发来悼文。而身为肥姐干儿子的张学友则因为其外婆于日前逝世,不宜出席仪式,改为向现场发来录像悼念肥姐。

  无线免费转让播出

  追思会过程中,霍震霆、胡枫、邓光荣、刘家昌、陈志云、曾志伟等嘉宾上台致悼词,而陈洁灵则献唱了肥姐生前最爱的歌曲《明星》。追思会尾声,在张学友的《祝福》歌声中,现场嘉宾每人手持一朵肥姐生前最爱的香槟色玫瑰花献在肥姐的遗像前,肥姐的女儿郑欣宜则和嘉宾们一一握手,她表现一直很大方镇定,但也多次泣不成声。

  昨天香港多个电子传媒一起联手直播了时长约为三小时的追思会,包括制作方无线电视、亚视、凤凰卫视以及有线电视等。据悉,虽然无线花费百万制作了这次追思会特辑节目,但为了使更多的人能够送肥姐最后一程,无线不惜把节目免费让平日里的竞争对手、其他电视台也参与直播,此举得到了多位嘉宾的赞许。

  时报记者 伍世然

  百万布置会场

  由无线协办的《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追思会,场内布置一律用上肥姐喜欢的香槟色做主色,以庄严温馨为主。至于当日所使费用,粗略估计逾百万。无线有关人士表示:“肥姐是无线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她的事就是TVB的事,公司不会计算用多少钱,最紧要的全心全意做好这件事。”

  红馆租场:10万

  场内布置:40万

  音响、灯光器材租用:30万

  保安人员:6万

  纪念特刊、CD及门票印刷:25万

  追思会花费合共:111万

  (单位:人民币)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