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济南时报:汤唯为何遭封杀?

2008年03月12日 17:01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电影《色·戒》主角汤唯,成为朝日新闻社出版发行的1月14日日周刊《AERA》的封面人物。据悉,日文版《色·戒》将于2月份开始在日本上映。《AERA》是日本著名的新闻周刊,读者层次也非常高。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众人猜测已久的汤唯被封杀终于得到了证实,在日前举行的政协会议上,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一句“对事不对人”,首次用官方的态度证实了汤唯被封杀的事实。汤唯被封杀已成事实,但是关于汤唯为什么被封杀,却仍然成为众人猜测的迷。昨日,有娱乐圈人士分析了汤唯被封杀的四点原因。

  一、《色·戒》美化汉奸形象?

  从《色·戒》上映伊始,就一直饱受观众的议论,尤其是《色·戒》对梁朝伟所饰演的汉奸的“美化”,一直遭到各界的抨击。虽然导演李安不止一次表示纯粹只为电影,但是站在中国人的情感立场,很多人是无法接受这样的人物形象的。很显然,李安对中国的历史以及国情了解不够,就算是站在张爱玲的角度,李安的想法也是背道而驰的。但是由于李安在中国台湾,而且已经入了美籍,加上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广电总局不可能对他做出什么惩罚,于是饰演王佳芝的汤唯便很自然成为代罪羊。

  二、《色·戒》过于暴露的情节画面

  虽然中国电影没有分级,因此《色·戒》在国内上映时,也将充满着暴力和色情的画面删得一干二净。但是尽管如此,国内很多观众仍然通过不同的途径几乎都看过那些被广电总局删掉的画面。在《苹果》因涉及色情画面而被广电总局通报批评且最后被禁,更传言演员也需写检查时,《色·戒》似乎与这次事件毫无关系。让所有人都不禁猜测,为什么《苹果》挨批,而《色·戒》却逃过一劫呢?现今汤唯被封杀,如此看来,不是广电总局不处罚,而是时候未到而已。

  三、“艳照门”事件的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最让娱乐圈头痛的莫过于艳照门事件了。自从艳照门事件曝出以后,娱乐圈就没有一天好日子可过。无论是香港娱乐圈,还是内地娱乐圈,都被一层不光彩的阴影笼罩着。这个时候,广电总局需要一个事件来证明自身的态度,说明对艳照门事件的强硬以及强烈纠正的意愿。汤唯在《色·戒》里的全裸出镜,无疑成为广电总局重点打击的对象,这也是为什么广电总局会说出“对事不对人”的原因。

  四、纠正娱乐圈的不正之风

  “艳照门”事件曝出之后,娱乐圈的天空顿时笼罩着一股歪风邪气,所有人都难免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娱乐圈。这当然让广电总局十分头痛,毕竟广电总局起着指引性作用。其实在此之前,广电总局就已经十分头痛。《色·戒》热映正火时,汤唯一炮而红,红得一发不可收拾。于是,很多明星都对汤唯投去羡慕的眼光,更有很多明星公开表示,如果有好的机会,他们也愿意一脱。说这样的话包括了很多大牌男明星和女明星。广电总局怎么能够容忍众多明星准备在娱乐圈一脱不可收拾呢? (白 玲)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