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爱无悔>演到中年 高圆圆:任何人都不能抗拒成熟

2008年03月17日 15:2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高圆圆。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直被公众赞誉“清纯唯美”,但高圆圆却不愿这样一成不变地走下去。电视剧《爱无悔》让她尝试从年轻演到中年。《南京!南京!》则挑战了她工作的极限。

  近日,家住郊区的高圆圆驱车来到市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叙述了自己的“蜕变”。

  FW:《爱无悔》19日就要在北京台播出了,这次把“明月”这个角色演到中年,有难度吗?

  高圆圆:我也在成长,年龄增大了,阅历增加了,对各种角色的把握和理解也更容易了。也许以后让我演十几岁的少女,倒会难倒我。

  FW:《爱无悔》中的明月好像很坚强,但你给大家的印象是比较需要保护的那种。

  高圆圆:其实她跟我很贴近。我从小也很独立。爸妈从来不左右我的选择。

  FW:那么电影《南京!南京!》是不是也是一个挑战自己的过程?

  高圆圆:其实我很意外导演陆川找到我。所以我觉得得对得起这份信任。

  角色本身比较辛苦,因为我扮演的人物不光要自己活,还要帮助很多人活下去。为这个角色多付出些时间,我觉得挺值。不过确实有难度,想到南京大屠杀那段历史,我总是控制不住情绪。

  FW:接两个跟以前角色不一样的戏,是不是意味着你开始想改变自己以前那种顺其自然的状态,想在事业上有所追求了?

  高圆圆:随着成长,我觉得自由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了,反而自律是我的一个难题。所以当我想后退的时候,我就鼓励自己说,要严格要求自己一点。不过,也不算追求,只能算是调整吧。

  FW:很多女明星不愿意变“成熟”,喜欢观众觉得她们永远清纯,你呢?

  高圆圆:我不想刻意地保持什么状态。有时候,清纯啊,性感啊,都是外界给我们的标签。我近两年想接一些不同的戏,就是不愿意被定型。

  任何人都不能抗拒成熟,因为谁都会长大,甚至衰老,那么调整自己,接受成熟,也许才能走得更远吧。文/张擎 记者 喻德术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