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刘青云盼凭<神探>再称帝 曝郭蔼明会修理电视

2008年04月09日 10:3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7年4月15日晚,第二十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香港影星刘青云凭电影《我要成名》荣获最佳男主角奖。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前接受本报(《天府早报》)记者独家专访,刘青云想凭《神探》斩获影帝。

  4月13日,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即将揭晓。去年凭借《我要成名》夺得金像影帝之称的刘青云,从“千年老二”、“无冕之王”到今年以《神探》走向“卫冕”影帝之路,这位香港电影圈里的黑马王子,事业已经如日中天。

  日前,本报记者特地前往香港,和刘青云面对面聊起那些他不得不说的故事。近在咫尺的刘青云隐去了影帝“光环”,平实的谈话中尽显熟男的淡定和沉稳,“我不拍戏的时候和你一样,你逛街,我也逛街;你吃饭,我也吃饭,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千年老二一夜称帝

  去年之前,刘青云已是8年提名金像影帝,《新不了情》、《暗战》、《暗花》、《忘不了》……他总是和影帝之名擦身而过,去年他终于以并不太出名的《我要成名》如愿以尝。

  记者(以下简称记):一年前的获奖情景,还记得吗?

  刘青云(以下简称刘):感觉很特别。当我听到他们说“刘青云”时,我觉得时间好像停顿了两秒钟,然后自己又把自己拉回现实来,并告诉自己———你上台!不算是意料之中,但我也没有想过会拿奖。(奖杯会放在哪里?)就放在大客厅里。(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对(笑)。

  记:得了影帝,这一年,生活改变了吗?

  刘:唯一的改变就是我家门口多了狗仔队。我拿奖以后,有一次上街吃东西,街上很多人告诉我,他们看到我得奖很高兴,有个人还说他看颁奖的时候哭了。我当时想你哭什么,我跟你又不熟,我老婆哭就算了。我那时才知道,原来自己有这么多的影迷。

  记:当时是怎么庆祝的?

  刘:我和她(郭蔼明)一起参加了金像奖的庆功宴,制片公司的庆功宴,然后就回家了。两个人都觉得好饿,就煮了两碗馄饨面吃。她没有对我说什么,但是在我拿奖后,有很多人和我拥抱,祝贺我,我没有时间和她说话,但她站得远远的,一直看着我,我也看着她。

  万能老公归于平凡

  就在众多香港电影人进军内地市场的时候,刘青云却低调地留在了香港。正是他的低调,使得他的生活也被他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

  记:你把自己和老婆保护得很好?

  刘:不是保护,其实我和老婆过的日子就是普通夫妻过的日子。其实你平时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谁会感兴趣啊。

  记:结婚之后,人人都说你是演员圈的新好男人。

  刘:我还可以吧,只要别人要求不高就行。(老婆是高学历。)这说明我是个向高处走的人,她学历高对我来讲是好事,我可以向她学英语、学骑马、学讲普通话,她还会修理电视机呢!

  记:现在你的电影产量减小,是不是老婆要求的?

  刘:我已经够忙了!我们都还是觉得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最好,不会为了演戏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很乱。但是她偶尔也说:“家里没钱了,快去拍戏!”

  记:没有想过要小孩子?

  刘:我们都很喜欢现在自由的生活,不过有时去旅行,看着别人带小孩玩的模样,也就想跟他们一样。目前家中养了两条大狼狗和两只猫。养狗是为了看家,两条体形庞大的狼犬让我们遛狗时手忙脚乱。不过我更喜欢猫。

  百变星君角色不定

  刘青云每年都会有作品和观众见面,但是角色类型却千奇百怪。《新不了情》里的角色内敛深沉;《购物狂》里的角色夸张。刘青云觉得不能把自己归为一个类型的演员,所以必须多尝试。

  记:你的角色总是两个极端,要么很酷,要么很夸张。有影迷觉得喜剧对你来说太简单,为什么会接那么多喜剧片?

  刘:我和杜琪峰合作拍了很多严肃题材的电影,后来我常常希望有所改变,不想重复自己太久。这时我有机会去演《绝世好BRA》,杜琪峰问我有没有兴趣,我回家想了一段时间就答应了,但很快就开始后悔了。因为《绝世好BRA》里有一场戏是要穿女人的内衣,非常尴尬,真的是觉得自己要死了。拍戏之前,我在洗手间想了很久,并反复问自己应该怎么办。

  记:最终克服了心理障碍?

  刘:其实没有,拍完之后,我心里也没有底,怕别人不接受我。影片上映后,看见大家开心大笑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自己拍喜剧片也能够有那么大的快乐。

  记:所以就一发不可收拾?

  刘:也不可能,因为我本人其实没有那么好笑。当我觉得自己不好笑的时候,可能就会再回头拍严肃题材的影片。演员需要不停地尝试,不停地积累生活经验,然后再把经验放到戏里,就这样重复、循环。

  -《神探》解析

  “活埋”戏拍了三天

  《神探》是今年香港金像奖最热门影片之一,它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等8个奖项。刘青云也凭借这部电影第9次提名金像影帝,尽管这部电影差点把他“搞死”。

  “在拍《神探》之前,我减了20磅。”刘青云告诉记者,《神探》拍得很苦,杜琪峰总有独特的要求。拍“活埋”那场戏,到树林里去了两天,第一天因为光线不配合,导演一直没有喊开拍;第二天打光打不出来,也不拍,直到第三天终于拍了。“活埋”时,他坚持不用替身,本以为不会有危险,“泥土只盖到半身,导演要拍往我脸上堆土的特写。起初以为只是多吃泥罢了,但等到泥土真的倒下来时,才发现自己完全不能动弹。当导演喊‘卡’的时候,我已经起不来了,只能不停挥手。最后是管道具的工作人员一把拉起我。”

  身体吃苦都在其次,刘青云坦言,演这个角色最大的困难是在心理方面,“其实演一个神经有问题的人,并不困难,难的是要演一个看起来很正常的人,可他的神经确实有问题。片中的探长陈桂彬能看到一个人的好几个人格,我看不到,但是导演要求片场的我一定要‘能’看到,实在是‘搞死’人了。拍这部戏,我吃了太多苦头,精神上也很疲惫,连着睡了几天才缓过来。”

  -记者手记

  通道里的闲聊

  电影中的刘青云总是“神叨叨”,私底下的他却是个很好的聊天对象。普通话不太好的他经常听不清记者的提问,可他仍旧凝视着对方的眼睛侧耳倾听,一遍不行再问一遍。即便在记者看来,刘青云非常和蔼亲切,但他还是不住地说自己不够热情,不善于交谈,谦虚得紧。本约定到刘青云在香港国际电影节红地毯后台休息室见面,但没有嘉宾证的记者只得在场外干着急,这时他却自己跑了出来。“不好意思,我以为你们能够进来,还在等你们呢。”就这样,我们站在通道旁边开始了“闲聊”,他自然得没有丝毫不妥,反倒是来往的嘉宾们觉得不可思议。“这不是刘青云吗?怎么突然到过道来了。”当然,无数影迷也乘机站到“影帝”旁边偷影。采访结束后,记者提出合影,刘青云一本正经地理起西服来,“来吧!”一副“假打”模样。拍完照,他自己都忍俊不禁笑了起来。最后,记者用一个官方问题结束采访,“周末的金像奖,你有何期待?”“这个,你还要问我?我当然想做影帝!”

  早报记者常雄飞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