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携手胡军赶拍《苦竹林》 姜武蓄须扮强盗(图)

2008年04月24日 14:1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胡军、姜武上阵演“强盗”。

  已经在浙江泰顺热拍了一个多月的电影《苦竹林》,有一个文艺味十足的片名,却是一部十足的荒诞剧。导演杨树鹏用一个颠覆常规的故事,吸引到胡军与姜武两位实力派的男演员争着出演片中的强盗角色。据介绍,《苦竹林》计划在5月上旬完成前期拍摄,暂定于明年春节贺岁档与广大观众见面。

  演完《赤壁》里面的“赵云”,胡军在看完《苦竹林》的剧本后基本没犹豫就接下了:“从来没演过强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他表示自己开始进组时,对这位年轻的导演有一定的顾虑,“有时候,我和姜武都怀疑,这样行吗?但拍出来发现,哎,真的可以。”姜武为了拍摄《苦竹林》,第一次蓄了络腮胡子,第一次在古装电影里开打。“开拍前基本没练。因为导演说,我们这个不是你以前看过的那些飞来飞去地打,我们这个就是反应人的真实状态。打得过,就打;打不过,那就逃呗。”

  而该片的女一号王晓则是一个新人,第一次拍电影就和胡军、姜武这样知名演技派合作,王晓说其实她俩都和自己想的不一样:“胡军特别逗,话多,有他在的时候,片场里总是笑声不断。而姜武在不拍戏的时候,却是一个寡言少语的人,不爱和生人说话,但一到片场的时候,就像变了一个人,总是会一下子冒出几个疯魔的表演方式。”

  《苦竹林》讲述的是两个强盗和一名叫罗娘的女子在官兵的追杀下所发生的一系列荒诞黑色的故事,影片大部分的笔墨都用于交代兄弟俩逃走,被抓,再逃走的过程。而故事的时代背景则被放在唐朝,据导演说法强盗在唐朝算是一份“职业”。于是剧组在浙江与福建交界的泰顺深山老林中,搭建了一个村庄,用在山区内四处搜寻已拆除房屋留下的瓦片、残旧的木料,考究唐朝房屋建造出十数间民宅,营造出了地处苦竹林的一个村落的感觉。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