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小巩俐”董璇称《立春》中的叫床戏挺好玩(图)

2008年04月29日 14:13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当我们刚从顾长卫的《立春》中知道董璇这个名字的时候,粉丝们专门为其打造的“璇风论坛”注册用户已达8000人;当我们才从佟大为的婚礼上认出伴娘董璇的时候,她早有个外号叫“小巩俐”。第一部电影就与顾长卫合作,赵宝刚曾为其五易剧本,希望董璇能出演自己的电视剧……这么旺的人气,如此高的起点,而大多数人还没来得及把名字和脸蛋对上号。这个董璇,究竟是谁?

  董璇: 为了关悦佟大为 第三次当伴娘

  “佟大为的婚礼太厉害了!好多年不联系的朋友都给我打电话,说看到我的照片了。” 董璇一坐下就给记者挥挥手机,意思是刚又接到了朋友的问询电话。记者与董璇的聊天,索性就从她最新的这次露面开始。地球人都知道了,董璇和关悦是大学同宿舍的同学+闺蜜,但没有透露过的是,这已经是董璇第三次给人当伴娘。“是啊,”她皱皱眉头,“不是有个传说说当3次伴娘就嫁不出去嘛,关悦来找我,我犹豫了半天呢:‘嫁不出去怎么办啊?’她就对我威逼利诱:‘你还能嫁不出去?你要不做伴娘我就取消婚礼。’”董璇假装叹气,“为了她我只能豁出去了。”

  《立春》垫底 无惧《色·戒》

  其实电影《立春》拍好已经有些日子,但种种原因让上映日期一拖再拖。说到拍摄《立春》时的坎坷,董璇也有不少话说,头一个就是要增肥。“导演安排我门儿都不出地练方言,吃饭都在屋里。听到敲门声,我一开门,饭就在门口地上放着:两份饭,一份菜。他希望我们都吃胖一点。80年代的女孩都是比较圆润的。半个月里我胖了十几斤呀,导演还嫌不够,在我的裤子里又加了两条棉裤,我看片子的时候简直觉得目不忍睹。”

  除了增肥,董璇还要大胆演出。在《立春》里董璇有一段三分钟的叫床戏,“那只是一个声音,没有表演。因为各种原因,现在那个声音已经很弱了,当时录的时候是很大的声音。开始的时候他们找了一个人替我配这段,后来导演说不好,要我自己来。你知道顾长卫导演是一个要求非常严格的人,我就被他逼着去录音。还行,我觉得挺好玩的。”

  《立春》里是声音的突破,但即使像《色·戒》那样有表演上的突破,董璇觉得也不是不能考虑:“我比较担心的是我爸妈,他们那个年代的人,思想比较传统和保守。”看到了汤唯去年的成功,董璇认为她牺牲得值:“能跟李安导演、梁朝伟一起合作,梦想啊!”她一脸向往。

  大牌珠宝等着别人送

  听说赵宝刚导演初次见到董璇的时候,惊呼好几遍“太像巩俐了”!像一个所有人都认识的大明星,或多或少对事业有点帮助。董璇先谦虚:“有比我更像的。”随后还是实话实说,“直接的帮助不大。比如一个大戏,找巩俐人家没时间,人家不会找我。但如果大家想不起董璇是谁,人一说长得像巩俐的那个,大家就想到了。而且,像她也没什么不好吧,我觉得挺好的。”

  由于要拍摄的是珠宝大片,关于配饰的问题是少不了的。说到自己最宝贝的首饰,董璇忍不住表情甜蜜,原来是今年过生日时,关悦与伊能静合送她的生日礼物:一个卡地亚的手链。 “到现在我还没舍得戴呢,怕丢啊。”董璇特实在地说。如果是自己花钱买配饰,董璇有时候也会去小摊上淘货,可又对品质不太放心:“我还是喜欢一些有质感的首饰,太便宜的摸起来手感不太好。不过,”董璇口风一转,再次说了句大实话:“大牌还是要别人送吧,自己买成本太高了,得给别人留点机会,不能都给自己置办齐了,哈哈哈。”她狂笑。

  撰文 李健颖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