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刘嘉玲受邀走访贫困家庭 她能走访好吗?(组图)

2008年04月30日 14:31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刘嘉玲走访贫困家庭。

  香港无线娱乐新闻台制作的《了解关怀一百万人的故事》,上周一至周五晚上在翡翠台播出。该节目邀请了多名艺人,包括刘嘉玲、吴君如、陈慧琳、陈奕迅、陈志云、曾志伟等,走访多个香港的贫穷个案,让他们亲述艰苦的生活。节目播出后引起很大反响,不少网友赞赏节目反映出穷人困境,让人反思。

  也有不少网友批评部分艺人,例如刘嘉玲、吴君如在访问时态度有问题,刘嘉玲面对贫穷男孩时,语调有如审犯人般,给人高高在上、不知民间疾苦的印象。

  刘嘉玲咋访的

  “一个月零用钱10元?”

  据悉,刘嘉玲访问了与母亲相依为命的11岁俊仔,当她听到俊仔一个月的零用钱只有10港元时,她惊讶得瞪大眼说:“10元?一个月10元?”

  俊仔告知有时会花3港元买包糖,将剩下的7港元储蓄,留作日后念书的学费。嘉玲立即以难以置信的语气反问:“还要储蓄7港元?”

  网友咋说的

  “不知民间疾苦”

  网友看后批评嘉玲的态度令人反感,“态度高高在上,像审犯人般质问俊仔,根本缺乏投入感,不知民间疾苦!”

  而吴君如访问了为爱情从内地到香港结婚的阿玲,因丈夫失踪,她为照顾儿子,每日做两份工,做足16小时,每月赚4000多港币,早、午餐各一个面包,晚餐吃5港元的肠粉。可是,君如竟问阿玲:“为什么不买叉烧饭?”阿玲说:“叉烧饭十几港币那么贵……”吴君如因此也被批评不了解贫困者的境况,净说风凉话!

  无线

  批评对艺人欠公平

  针对艺人访问贫困者的态度引起的争议,无线总经理助理余咏珊受访时表示,制作此节目,目的是邀请艺人去了解贫穷人士的处境,在这个过程中,艺人与个案主人公都会花上数小时沟通,清楚了解受访人士的情况,只是播出的画面只有短短数分钟,艺人又占一小部分,幕后所做的完全看不到,所以批评对他们不大公平。“参与的艺人全是有心人,真心去了解受访人士的情况,关怀社会。”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