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人间正道是沧桑>开播 孙红雷仰慕导演加盟该剧

2008年05月05日 16:35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五一”期间,著名导演张黎的新戏《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式开机。昨天记者从剧组获悉,该剧的演员阵容相当强大,除了黄志忠、吕中、孙淳、张恒、柯蓝、杨雪,近几年相当走红的孙红雷也因一直仰慕导演张黎的才气加盟该剧。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1925到1949年间华夏大地波澜壮阔的风云变幻作为历史背景,展现了杨家兄妹三人和黄埔一批同窗,因信仰不同而分道扬镳,分别加入了国民党和共产党,由手足情深转眼间变成水火不容的人生经历。

  《人间正道是沧桑》由参与过《亮剑》《汉武大帝》的著名编剧江其涛创作。据了解,江奇涛为了创作该剧查阅了大量的党史资料,四上北京,五易其稿,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才完成了编剧工作。用江奇涛的话来说,该剧是“从钥匙孔里窥看历史”,通过一批极具感染力的艺术形象,透视出“舍生取义”的民族气节,折射出“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谊,展现出了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该剧的剧本得到党史专家的好评,文艺评论家看完该剧剧本也高度评价,认为是“不可多得的有着艺术创新精神和思想深度的艺术佳作”。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国共题材”并不新鲜,张黎认为,剧本吸引自己的最大理由是“以比较新的视角阐释国共两党和海峡两岸关系”,而他的“新视角”指的就是“一家人”,“这类题材的戏很多,但写一个家庭内部的对立,几十年打打杀杀我想还是第一次”。张黎告诉记者,《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创作有个很重要的“前史”,“连战首次访问大陆时在北大讲话,提到他反思国共两党关系,是令人心酸的历史,而这个辛酸正是源于双方本是一家人,是亲兄弟……这个意思就是我们创作的初衷和主旨。”孙红雷表示,“我是一个对剧本要求比较高的人,这个有血有肉、立场鲜明又出身黄埔军校的军人很有挑战性,以前曾因为档期原因和《历史的天空》《亮剑》等电视剧失之交臂,现在我终于找到属于我自己的新角色,这个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共产党员杨立青,比原来的同类人物更有个性和高度。”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