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梁朝伟、甄子丹都演“叶问” 拼演技更拼功夫

2008年05月08日 11:3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3月28日晚,香港影星梁朝伟(左)在上海参加Ferragamo80周年庆典,并出席Ferragamo2008秋冬男女时装发布会。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资料图:甄子丹亮相《导火线》首映。中新社发 一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尽管王家卫传出要拍《叶问传》的消息已经很久,主演梁朝伟也屡次表示他在为扮演叶问做充分的准备,但甄子丹还是抢了先。昨日,由上海电影集团、时代今典传媒集团、香港东方电影携手北京新影联、上海联和、中影星美国内三大院线公司,共同投资1亿元人民币制作的武术动作巨制《一代宗师·叶问》在上海举行盛大记者会。导演叶伟信与主演甄子丹、熊黛林、任达华、林家栋、日籍演员池内博之等集体亮相。

  据投资方透露,《一代宗师·叶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圣诞档(12月19日)与观众见面。专业人士预测,《一代宗师·叶问》的国内票房一定会轻松过亿,北京新影联的负责人高军更是当场表示,这次发布会其实是票房庆功会的序幕。

  甄子丹十年续旧缘

  其实甄子丹和叶问的缘分要追溯到十年前,甄子丹透露,当时王家卫和刘镇伟、元奎就曾策划将一代宗师叶问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当时甄子丹就受邀扮演叶问,而周星驰则扮演李小龙,这个计划甚至已经到了签订合约的地步,甄子丹也收取了定金,但最终因为电影公司解散的缘故,这部电影的拍摄计划搁置。十年一晃而过,如今,王家卫自立门户要拍《一代宗师叶问传》,他选择了梁朝伟作为叶问的扮演人选;而《杀破狼》的原班人马也将组成一个新的拍摄团队开拍同题材的《一代宗师·叶问》,导演叶伟信、动作导演洪金宝、主演甄子丹、任达华等集合完毕,先于王家卫的电影开始了拍摄。甄子丹表示:“其实一切都是缘分,相隔十年,自己对电影、对武术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叶问是我最期待、也最希望演好的角色。”

  不过,梁朝伟和甄子丹两个完全不同的“叶问”被媒体反复用来比较,对此,甄子丹似乎早有准备:“我无所谓比较,电影市场那么大,还是等待观众去评价。”比起影帝梁朝伟,甄子丹丝毫不输气势:“我对我们的班底很有信心,叶问是一代武术宗师,除了演技之外,演员也需要有武术修为,在武术部分我想我没有问题。”为此,他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来重习咏春拳,并花工夫去研究叶问,甚至亲身去佛山叶问堂拜访,由于叶问比较书卷气,肌肉结实的甄子丹还强迫自己减肥,在片场几乎不吃米饭。

  除了甄子丹,昨天在发布会上最吸引媒体的就是名模熊黛林了。这位美丽的模特一出场就艳惊四座,从来没有演过电影的熊黛林,此次被导演选中扮演温柔贤淑的叶问夫人。熊黛林的知名度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和郭富城亦真亦幻的绯闻。不过熊黛林似乎非常害羞,回答问题的时候还会脸红。提到郭富城的时候她更是顾左右而言他。

  全球寻找小李小龙

  叶问身为咏春拳的一代宗师,但是和叶问有关的影视剧却很少,很多人知道叶问,还是因为他是李小龙的师傅,所以,拍叶问的传记电影,李小龙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十年前的那部叶问电影筹备之时,就准备邀请周星驰来扮演李小龙。

  不过,叶伟信却强调,《一代宗师·叶问》主要讲述叶问30几岁到40几岁时间的人生经历,至于李小龙的出现则是更后面的故事,李小龙第一次在香港遇到叶问时才15岁,而当时叶问已经50多岁了。不过,叶伟信还是透露,《一代宗师·叶问》中还是会有李小龙的影子。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叶伟信才承认:“我们现在在世界范围内寻找一个气质和相貌都和李小龙很相似的小孩来扮演李小龙。”

  虽然“李小龙”尚未找到,但昨日他的“师兄”叶准老先生却亲自现身发布会,以顾问身份为电影捧场。叶准是叶问的长子,今年已经85岁高龄,老人家仍然精神矍铄,甚至在台上和自己的徒弟表演起了咏春拳。叶准说:“我很尊重我的父亲,他一直在传授咏春拳,并把咏春拳传播到全世界,他很了不起。”

  链接·剧情

  《一代宗师·叶问》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正值战祸乱世的中国,叶问是一名单纯醉心武术,追求武学自由的武痴,然而出于对民族的热爱,叶问一步步走出武痴的局限,在和日本人一场场畅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兴中华的大旗。这是“一代宗师”、李小龙师傅叶问的传奇一生首次被搬上大银幕,影片获得了叶问家人的授权顾问。(记者 潘媛 摄影 王效)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