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偶像派陆毅为自己正名:东坡助我演孔明(图)

2008年05月09日 16:19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5月7日,陆毅出席了大型史诗电视剧《三国》的发布会,据悉,他将在《三国》中扮演诸葛亮。导演高希希表示在挑选诸葛亮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陆毅,他说历史上诸葛亮是一个飘逸的人物,陆毅不仅帅气,而且气质和诸葛亮的感觉很符合 现场有媒体问起妻子鲍蕾是否怀孕时,陆毅颇为惊讶说:“本来还不想让大家这么快知道呢,原来你们都已经知道了呀,宝宝已经2个月了,将会在10月份诞生!” 中新社发 一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日前举行的电视剧《三国》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高希希(blog)带领6位主演与媒体见面。在这6位主演中,唯一一个引起争议的就是陆毅(听歌 blog)。陆毅一直被奉为“偶像派”,但他的演技一直没有得到认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陆毅首先表示出演诸葛亮是自己毛遂自荐得到的机会,想通过塑造这个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让观众重新认识自己的演技。此外,由于他的妻子鲍蕾已经怀孕3个月,他已经提前向导演告假,在自己宝宝降生时陪伴妻子。

  陆毅饰演的苏东坡

  李法曾在电视剧《诸葛亮》中塑造的诸葛亮被观众奉为经典,此后,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唐国强饰演的诸葛亮同样得到观众的认可,陆毅步其后尘成为荧屏上最年轻的“诸葛亮”,对此,陆毅表示:“当初阎建刚导演接手《三国》时,我便向他毛遂自荐,希望扮演诸葛亮。我小时候看《三国演义》时就非常喜欢诸葛亮这个人物,他的智慧、忠心、大气都深刻地留在我的脑海里,梦想着有一天能扮演这个角色。后来导演更换后,我问高希希导演自己能否出演诸葛亮,但他一直没有给我肯定的答复;半个月前,高导约我面谈,在交换了意见后,最终定下我演诸葛亮。李法曾、唐国强两位前辈塑造的诸葛亮的确非常经典,我绝不说去超越他们,只想借鉴长处,去塑造自己心中的人物。诸葛亮在《三国演义》中出场时只是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他的性格、装扮等已被固定,没有多大的改变。我可以通过我的表演去做不一样的尝试,最主要的是表现诸葛亮做人的一种态度,就像他在《出师表》里讲到的八个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非常敬业。我觉得对历史人物的塑造,需要做的是传承而不是改变。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观众看到诸葛亮的文人气质以及过人的智慧,让观众肯定我的演技。这些自信来自我之前出演过的《苏东坡》,从苏东坡18岁演到66岁,同样是一个文人,我能塑造苏东坡,也能演好诸葛亮。”

  一年前,吴宇森在筹拍《赤壁()》时,为保证顺利拍摄,特意下令演员不得离组,而同样需要长时间拍摄的80集电视剧《三国》,陆毅则早早向高希希告假,因为在该剧拍摄期间,他与鲍蕾的“爱情结晶”将降生。对此,陆毅兴奋地表示:“鲍蕾现在怀孕3个月了,在《三国》正式开拍前,我会一边研读剧本,一边照顾鲍蕾。在80集的作品中,我的戏份儿占了一半,因此我会尽量做到不请假,现在先和导演沟通,也便于他届时调整我的戏份儿,我相信宝宝的降生不会影响我的工作。”张钢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