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导演俞钟卧龙拍戏遭遇地震 剧组无恙食物短缺

2008年05月14日 10:1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能帮我找一下卧龙大熊猫保护中心的电话吗?急!!!……”

  前晚7时46分,正在重庆开往成都的大巴上的记者,突然接到了李亚鹏经纪人马葭的短信。由于电话难以打通,马葭通过短信告诉记者,之所以着急是因为她的好友、曾执导《我的兄弟姐妹》、《我的美丽乡愁》、《寇老西儿》、《香巴拉信使》等知名影视剧的导演俞钟正在卧龙的大熊猫保护中心拍戏,但自从前日下午2时28分,汶川发生地震以后,大家就再也无法联系上俞钟和剧组人员!马葭表示,地震发生后俞钟家中的老人因为联系不到俞钟而非常着急,所以现在所有的朋友都在想方设法联系他,希望早点得到俞钟的消息,好让老人放心。记者了解到,在俞钟的剧组中不仅有中国演员,还有多名外国演员……

  记者随后立刻设法与汶川的朋友和当地媒体记者进行联系,但由于通讯障碍一直无法联系上,发出的短信也没有得到回复。直到前晚9时许,记者终于与一名汶川的朋友取得联系,但遗憾的是,该朋友回短信表示他正在外地出差,听说汶川发生地震后也一直往家乡打电话、发短信,但始终无法得到回复。在接到记者的托付后,他又再次向汶川群发短信,但遗憾的是一个回信也没有收到。记者也一直无法从汶川方面的其他朋友处得到回复。马葭则表示,她和其他朋友会一直努力进行联系……

  直到昨日下午3时02分,马葭那边首先通过多方面渠道了解到了一个好消息:导演俞钟和剧组刚刚找到了,一行人都没有危险,并且已经顺利转移到了四姑娘山那边。不过,也有一个稍稍让人担心的消息:俞钟一行虽然已经暂离险境,但离开卧龙之后到了四姑娘山却遭遇了缺少食物的麻烦。

  3个剧组在川拍戏

  “能拍就拍,不能拍就当避震”

  目前,有3个剧组正在四川拍戏,前日的地震给各个剧组都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剧组均无人员受伤的情况,他们也在震后迅速恢复了工作。

  由导演刘立立执导的反映客家人故事的《滚滚血脉》在成都附近的龙泉拍摄。当地震发生时,包括何家劲在内的100多名剧组人员正在某处山上拍摄一场迁徙场景的戏。剧组人员告诉记者,“还好当时我们正在一处空旷地,突然感觉到了比较明显的地震……很多人都是头一次遇见这种情况,比较害怕。”记者了解到,地震并没有中断剧组的拍摄,之后剧组仍然正常开工,12日晚上还拍摄了夜戏。昨日,记者致电剧组方面得知,何家劲等剧组工作人员已自发为受灾人民捐款。

  “12日那天只少拍了一场戏!”早已开机的《身份的证明》目前拍摄已进入了尾声,预计在本月19日就将杀青。主演之一田雨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剧组正在大邑的一条古街上。因为地震,剧组方面在赶工的同时也加强了安全措施,12日晚剧组人员选择了在车里过夜。

  还有《挪个地方要得不》,剧组原计划12日下午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但之后不得不临时取消。现在,剧组已在天回镇开机拍摄,主演王迅表示,现在的情况是“能拍戏就拍戏,不能拍戏在外面也能避震”。

  川籍演员很着急

  张国立大哥车中过夜

   汶川地震发生后,从四川出去的演员们也纷纷联系上在家乡的亲人,了解他们的近况。张国立的大哥张国新一家目前生活在成都,地震发生后他们一家也选择了在室外的车里过夜。据张国立的大嫂介绍张国立近期正要回四川拍摄《大生活》:“地震前我们联系过,他说马上就要回四川拍戏。地震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上张国立,但是我们和小弟联系上了,现在正在通过老二和张国立联系,告诉他我们没事,让他不要担心。”

  据了解,张国立邓婕夫妇已经为灾区人民捐款10万。

  演员何政军刚刚从成都返回上海,“我刚刚回去过成都,办理父亲的一些身后事,地震前两天我才从成都回到上海。我知道地震的消息后非常担心,立刻给在成都的亲戚打电话,但是无论手机、座机都打不通。幸好没有多久我姐姐就打通了我的电话,告诉我他们都没事,我才松了一口气。”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