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带3.5吨物资入川 李连杰:救灾是一场马拉松(图)

2008年05月19日 18:35 来源:广州日报



李连杰来到成都,风尘仆仆,一脸沉重,深陷的眼眶里充满了焦虑。

  “虽然我们的壹基金刚满周岁,但已经面临了人类5次自然灾害,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我们这个很小的婴儿不得不长大成人。没有人是孤独的,我们代表了全球的人类,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来了。”前日下午5时左右,功夫巨星李连杰穿一身黑衣,带着满脸的疲惫以及壹基金第一批3.5吨物资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我带着50多万人的捐款来了!”

  “为了募集善款,我们已经几天没有休息好了。”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李连杰,风尘仆仆,一脸沉重,深陷的眼眶里充满了焦虑,嘴唇泛着白泡。“在上飞机前我得知,壹基金在全球已经募集了4270多万元的善款,其中网上个人捐助已达到了2800多万元,从学生到教师到退休工人,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的一分力量。这是一场空前的灾难,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深入到前线,人性的美丽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所以,我们来了,50多万人的捐款都在我身上背着,我个人没有什么展示的,我只是一名志愿者。”

  采访中,不时有媒体将壹基金与“李连杰”划等号,而李连杰也不厌其烦地一再重复这并不是个人的行动。“在这紧急关头是我们如何相互帮助。希望你们不要被公众人物的身份所误导,我仅仅是壹基金的一个代表。”

  “壹基金将全程参加救灾、防疫和灾后重建”

  据李连杰透露,目前所募集的4270多万元的善款将全部投入灾区的使用,而前天他已拨出了200多万元的现金投入四川红十字会的账目上用于赈灾。“但具体怎么使用,我们也要严格按照全体捐款人的意愿去执行,比如修建医院、学校等等。我们也请来了审计事务所的义工,他们将全程监控此次善款的使用。”李连杰还带了自己的第一批赈灾物质——3.5吨的物资,其中包括帐篷、药品、睡袋、食品、手电等等,“这是一个马拉松式的持久战。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连续7天每天都有3.5吨的物资运抵成都;接下来的第二阶段防疫,第三阶段灾后重建等,我们壹基金都将一直参加。”

  “我想去需要帮助的地方!”

  前日下午5时20分,李连杰赶往四川红十字会。在大门口,见到一批又一批志愿者,这位功夫巨星涌动着“男儿泪”,他与志愿者们拥抱、握手,嘴里一直念叨着:“谢谢!谢谢!”他仔细地询问着灾区的具体情况。“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的?有没有灾民没有吃的?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得知大部分灾民都安顿良好时,李连杰提出要去小村庄看看,“我知道所有人都希望去前线,我也想去最严重的灾区,但是我们必须理智。我们去了是否真的可以帮上忙,会不会给政府、军队和医务人员造成麻烦呢?所以,我们就去那些相对偏僻的地方,也许他们缺少点什么。”

  昨天,李连杰一行赶赴受四川汶川地震受影响的重灾地什邡,将救灾物品交给当地部门,此外,李连杰还将率领专业心理治疗医疗队伍探访灾民,希望可以通过心理治疗帮助重灾群众走出阴影。据悉,李连杰将在四川停留数日,连续探访多处受灾重地。(震宁)

 

编辑:程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