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沙溢演<三国>赵子龙惹争议 高希希:我看中他内心

2008年06月11日 16:00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昨日,刚刚开幕的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就迎来了备受关注的四大名著经典翻拍剧之一《三国》剧组的公开亮相。

  一向低调的导演高希希,这次不但大方地让剧中的一些重要人物造型第一次曝光;而且继此前公布了陆毅饰诸葛亮、林心如饰孙尚香、陈好饰貂蝉以及陈建斌饰曹操之后,又接着公布,《三国》中的长胜将军赵子龙一角已经确定由《武林外传》中的“白展堂”沙溢扮演。

  林心如自信出演孙尚香

  四大名著家喻户晓,文学作品中的人物造型和性格特征鲜活生动,每一个角色的言谈举止、衣帽装扮烘托出不同的性格特征和人物背景,在高希希导演翻拍的《三国》里,对每一位演员的服装造型和人物造型细致考究。昨日,导演高希希携已确定的演员陆毅、陈好、林心如(饰孙尚香)、于和伟(饰刘备)出现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参加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主体活动之一“国际影视节目市场”正式开幕。

  显然高希希这次是有备而来,他带明星来现场不是“走过场”,而是大方地首次对外曝光了剧中重要人物诸葛亮、刘备、貂蝉、孙尚香、曹操的人物造型。同时,他还对当天首次公布的演员造型分别进行点评:陆毅饰演的诸葛亮着重表现似神似仙的状态,而刘备和曹操则通过造型表现君王的厚重感,陈好饰演的貂蝉飘逸带秀,林心如扮演的孙尚香则柔中带刚,他表示,这次的新《三国》将争取从造型上展示人物性格和诠释角色。

  同是扮演孙尚香,对于大家质疑外表柔弱的林心如不如赵薇像,林心如则回应称,虽然平时自己都是扮演柔弱的角色,但是自己本人是很男孩子气的,所以跟英气的孙尚香有相似之处。

  白展堂外形备受质疑

  大家都知道,高希希的代表作品中,演员总是那些熟脸孔,从孙俪、邓超、殷桃、陈建斌,到赵柯、陈好、辛柏青,而这次的新版《三国演义》,他还是奉行了自己“无私者无畏”的宣言,表示仍将启用自己的爱将沙溢——昨日,高希希正式公布,曾在《武林外传》中扮演过白展堂,并在新《上海滩》中与自己有过合作的沙溢这次将加盟《三国》,而且是饰演“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赵子龙。

  赵子龙的形象可以说自古以来便是文武双全、忠勇兼备的:他一方面是严肃厚重、强挚壮猛、克服战祸、救主于危难的猛将,一方面又是柔贤慈惠、执事有班、统时选士、跟随先主经营天下的开国忠臣。赵子龙的这种表现,正好符合传统儒家社会对武将和人臣的要求,因而特别得到人们的推崇和喜爱,无论是民间说书人和剧作家还是各种影视媒体和动漫游戏,赵子龙都是一个近乎完美的梦幻武将。

  而之前,也传言四小生之一的邓超、以及辛柏青将有望出演赵子龙一角。因此,当公布外形与赵子龙相差甚大的沙溢为赵子龙人选的时候,全场哗然,觉得很是意外,纷纷认为“沙溢的眉毛不行,没有那种刚猛帅气”,“他在《武林外传》演得很出色,不过演技虽好,但可能演不出那种气质”,“首先外形上就很不妥,怎么看怎么不像赵子龙”。

  最后当记者们看到新鲜出炉的《三国》赵子龙人物造型伸似邓超的时候,现场更可以说得上嘘声一片,连沙溢本人也面露尴尬之色。

  高希希:我看中他的内心

  对于大家的质疑,导演高希希表示,虽然对于沙溢来说,把赵子龙一角交给他是一种很大的挑战,“我挑选演员看中的是他们的内心而不是外表。我很了解他,相信他能够塑造好这个角色,观众也应该相信他的演技没问题。”

  沙溢:我并没有走后门

  而之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沙溢,表示自己还蛮自信,虽然自己看起来很书卷气,但是内心和做人跟赵子龙都很相似。他强调自己并没有走后门,也没有毛遂自荐,因为他一向觉得“自荐不值钱”,而他自己是高导看中的。对于自己跟角色赵子龙外形的差别,他说高希希导演要求他减肥,现在起码还要减30斤,即减到135斤才符合导演的要求;同时,他也努力将自己晒黑,以求更符合角色形象。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