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成龙、章子怡坦言赈灾心路(图)

2008年06月15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14日晚,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香港著名影星成龙踏上爱心大道。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6月14日晚,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章子怡在“爱心留言板”上亮相。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四日电 题:成龙、章子怡坦言赈灾心路

  中新社记者李佳佳

  十四日,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特别论坛“汇影人力量,担艺术责任”在此间举行,论坛以突发的“五·一二”汶川地震和抗震救灾形势为背景,邀请华人影星成龙、章子怡等担当主讲人,分享亲身感受,坦言赈灾心路,人文关怀的丝丝暖意。

   成龙 :真心“英雄”泪纷纷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这对一向在电影银屏上扮演“硬汉”、“英雄”的成龙来说尤为如此。但在汶川地震发生后,这个铁骨铮铮的功夫巨星却落泪了。

  “汶川地震发生后,我每天都生活在沉暗的日子中。看着电视、报纸上的报道,就会不自觉地流泪,唱歌唱不到几句也会流泪。我是男人啊,我是个‘英雄’啊,真的很丑……”回忆过去一个月的所见所闻所感,成龙说自己的眼睛整日被泪水淹没。“我到灾区,与灾民沟通,我不敢问问题,我怕他哭,我也怕自己哭。”

  成龙激动地说起在巴黎、伦敦街头看到留学生排长队捐款的场面,“他们的行为甚至感染了很多非华人。”成龙表示,地震灾难的发生让世界看到了十三亿中国人的凝聚力。

  “我在牛津大学给学生们讲在中国发生的一切,讲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所做的一切。我发现台下的学生们流泪了。”说到这,成龙颇有感慨,“一位学生站起来告诉我:‘因为你,我对中国改观了。’”成龙说,在国外关于中国地震的深入报道太少了,外国人了解得也太少了。

  “少年强、心飞翔,路断了、梦在天上……”高声朗诵起新歌《少年强》和《相信自己》的歌词,成龙表达了对灾后重建的信心,“现在不仅是‘八方支援’,而是‘万方支援’,全世界都来帮助四川灾区的重建,我有信心他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章子怡 :第一次发现我必须站出来

  不久前的戛纳,章子怡谢绝一切活动,倾尽全力为地震灾区筹款的善举至今仍被国人津津乐道。今天,在上海电影节的论坛上,章子怡也动情地讲起了这不一样的一个月。

  “地震发生后,除了想到为灾区捐款,我有了束手无措的感觉。”于是,章子怡和助手买来纸笔、颜料,利用工作的间隙趴在地上,自己动手画起了五星红旗,“画完后,我让摄制组的同事朋友们在上面签了字,我要让他们知道中国发生了灾难。”

  几天后,章子怡动身前往戛纳,不断有灾区的消息传来,章子怡开始感觉自己沉重的心情与当地的气氛格格不入。“想到地震,想到灾区,我根本没有办法穿着光鲜的礼服,像一个明星一样走红地毯。”

  说起自己发起捐款活动之初,章子怡坦言自己确也不好意思向别人开口,毕竟是让外国人为中国的灾区捐款。然而,正是这些外国友人的鼓励,让她放下了顾虑,变得落落大方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发现我必须站出来,也是我第一次由衷地发现了自己的这份社会责任。”她说,“此时,我很骄傲自己是一位名人,因为这样,我讲的话才能感染更多的人。我深为中国人自强不息、团结的精神而自豪。”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