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组图:吴彦祖携手袁泉共舞电影《如梦》

2008年06月16日 10:31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吴彦祖携手袁泉共舞电影《如梦》



吴彦祖。



袁泉。

  吴彦祖、袁泉这对帅哥美女的全新组合前晚携手走电影节的红地毯,引来人们对于两人即将合作的电影《如梦》莫大的兴趣。昨天下午,《如梦》在上海影城首次举行媒体见面会,正当大家以为演员、导演、制片、投资方齐亮相的阵容会一一解开影片谜团的时候,剧组人员却对剧情角色等关键问题统一封口,只透露吴彦祖和袁泉即将开始为影片中一段翩翩起舞的镜头排练舞蹈,让影片目前还保持着一种神秘如梦的状态。

  [剧情]

  一切等开拍后再说

  以拍动作片居多的吴彦祖在记者会上说,自己其实一直想拍文艺片,但是没有好的剧本,直到一年多前看到《如梦》的剧本,当时就被感动了。而且觉得剧本中的人物简直就是为自己度身打造的,因此马上让经纪人联络导演罗卓瑶。是不是被剧本中什么元素感动了?他说:“就是故事感动我,具体很难说,要等到开拍以后再说。”

  至于故事内容、角色的性格甚至是影片以谁为中心等问题,导演一概都避而不答,只是说故事内容不想透露,但影片是一个凄美、悬疑但又带点喜剧色彩的故事。记者了解到,吴彦祖的角色和他本人一样是在国外长大,导演此次来上海除了和记者见面之外,也有看景的任务。影片将在台北、北京和纽约等地拍摄。

  [主演]

  吴彦祖和袁泉共舞

  记者会上,主创们唯一透露出来的内容是——在《如梦》中,吴彦祖和袁泉都要会跳舞。为此还特别请了前“云门舞集”的老师来训练他们,并且已经开始根据两个人的身材、能力范围进行编舞。对于在开拍前抽时间来接受训练,吴彦祖和袁泉都没有表示异议,足见两人对于这部影片的重视程度。

  除了舞蹈,两个主演同时接受的还有演戏的排练。吴彦祖说:“平常拍戏其实没有太多时间排练,但这对演员之间产生一定的化学作用很有用。”而舞蹈的部分会不会让自己觉得特别有难度,他则表示应该跟排练武打动作差不多。

  袁泉此次是由投资方推荐给导演的。袁泉表示,吴彦祖是自己很喜欢的演员,虽然接拍后心里一度有过忐忑,但还是对电影充满了想象和期待。

  【幕后】

  于冬焦雄屏方令正联合监制

  除了两位甚有卖点的演员,其实《如梦》的幕后阵容也相当不错。导演罗卓瑶曾执导《遇上1967的女神》,该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拿到了最佳女主角奖。罗卓瑶的代表作还有《潘金莲的前世今生》、《爱在他乡的季节》以及《诱僧》。而影片的三大制片人除了保利博纳的于冬之外,还有台湾金牌制作人焦雄屏以及罗卓瑶的无敌搭档方令正,方令正之前也曾经是知名导演,代表作是《唐朝豪放女》、《川岛芳子》,此次在《如梦》中兼任编剧。

  此外,影片的幕后阵容还包括曾任《落日杀神》、《艺妓回忆录》第二摄影师的西恩·米契尔,曾提名奥斯卡的美术设计奚仲文,以及台湾编舞家张晓雄,澳洲国宝级的编曲家保罗·葛包斯基,曾获戛纳电影节技术大奖的声音大师杜笃之等。连张艾嘉也是监制之一。而吴彦祖本人除了主演之外,也担任其中一部分的监制。“做演员太被动,我太爱电影了,喜欢帮忙准备电影,做一些和电影有关的事情。”吴彦祖借此声称,自己并不打算完全退居幕后,而是幕前幕后双重发展。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