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贾樟柯不为张曼玉写剧本 炮轰动作大片

2008年06月17日 10:1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海电影资料馆与贾樟柯签订协议,收藏他的全部电影。这事让贾樟柯十分高兴,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虽然他看起来有点睡眼惺忪,但一直笑容满面。不管记者提什么问题,他都微笑作答。

  女主角未必张曼玉

  贾樟柯新片《双雄记》一直被视为他首次进军商业领域的大片。从筹备起,就开始了轰轰烈烈的炒作,片方说要邀请张曼玉当女主角,但现在竟然无声无息了。昨日记者向贾樟柯询问该片筹备情况,他说:“还在修改剧本。我本人拍现实题材时,会比较随性,不那么看重剧本,但《双雄记》是历史题材,剧本就至关重要了。”至于该片对张曼玉的邀请是否已经被接纳?贾樟柯说:“还没有谈。其实我并不会为演员量身定做角色,我只找适合的演员,不一定只要张曼玉。”

  炮轰功夫大片

  贾樟柯最新完成的影片《二十四城记》也被上海电影资料馆收藏。贾樟柯一再强调这部影片的重要性,“这部电影的特点就是台词比较多,我把语言还给人物,因为我觉得交谈是人类交流的重要方式,语言是传达感情的一个媒介,只有用语言,我们才能向大家倾诉我们的感情。”

  但如今,大家越来越爱拍摄偏重动作的功夫片,贾樟柯表示,“现在的电影具有越来越多的动作性,动作这个东西是无法全面阐述人物的感情的。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好莱坞的,动作大片都无法表达感情。”贾樟柯也有进军大片市场的打算,但他表示自己绝对不会走“动作路线”:“我会用大片表达我想表达的东西,我也希望我的影片能给国际影坛一些启示。当然,我也是想赚钱的,会考虑市场。”

  据悉,《二十四城记》很快就要上映了。贾樟柯对票房前景比较自信:“片子的海外版权仅仅在法语地区就已经收回了成本,还没有算上东欧和韩日这些地区,但我还是比较希望能够在中国有很好的票房,不管结果如何,至少我应该先期待。”

  快报特派记者 沈梅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