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文隽携《成长》亮相 巩俐未到场反成“女一号”

2008年06月18日 14: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电影节上,电影的宣传各显神通,《剑蝶》牌够大,有吴尊和阿SA就够了,发布会现场挤得水泄不通,内地帅哥胡歌都无所事事。而没有大牌的,就只好拉来“站台”的。昨天两部电影《成长》《旗鱼》便是如此,《成长》是文隽和俞钟拍了8年的电影,找来了“好朋友”陈可辛、吴思远,体育励志片《旗鱼》的女导演依萌名不见经传,不过展映时看片的倒挺惹人注意:北影教授黄式宪、金爵参赛片导演高群书。

  《成长》讲述的是关于“成长”的故事,文隽和俞钟从2001年开始,在八年的时间内,真实地记录和描写一个女孩子从11岁到18岁的成长经历,每年根据这个女孩子(小雪)的变化和经历,编写出不同的故事来展现一个少女成长的过程。而女主角便是当年电影《我的兄弟姐妹》里的小女孩老二。影片的创意相当有趣,不过主演不够有名,于是陈可辛的到来就相当“重要”了,陈可辛也相当配合地称赞:“好莱坞曾经有部纪录片把人拍到40多岁,这个拍到18岁,已经很不容易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客串之一关海龙因为被介绍是“巩俐的大学同学”而受到关注,当然,问题离不开巩俐,关海龙不由自主地爆了不少料:“巩俐啊,上学那时候有个男朋友的……她和张艺谋那会,那男的还来找过……我是副班长她是班长,上学时我们总合作呢,工作了反倒没合作过……常见面,有时候也开玩笑地问她怎么样啦,找了老外还是中国人啊……上学时候吧,我没追过她,那时候我们班女同学都很漂亮,8个站一排,回头率很高的,尤其是巩俐,她学舞蹈的,人又丰满……”于是乎,巩俐成了现场的“女一号”。

  《旗鱼》导演依萌据说是美国留学归来,对好莱坞一套相当熟悉,《旗鱼》在情节、场面和故事性方面颇有感觉。奈何众人对依萌一无所知,吆喝只能靠站台的。教授黄式宪很激动,“她比贾樟柯和宁浩都强,她知道市场要什么,贾樟柯还不知道,宁浩那个《疯狂的石头》在香港台湾票房很差,只有内地好,只是因为内地以前没那个类型。” 马 彧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