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郭涛"刘高兴"发型曝光 自曝曾上街偷过白菜吃(图)

2008年06月20日 09:29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郭涛与学弟学妹合影。



郭涛的“刘高兴”发型。

  由贾平凹作品改编的电影《高兴》将于近日在西安开机。昨日,在该片担当男主角的郭涛回到自己的母校西安市艺术学校,面对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在北京打拼这些年的经历,并自曝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最窘迫的时候,曾经上大街偷白菜吃。

  曾经——为生活在北影厂门口等活

  已经离开母校20年的郭涛,这次回来是为了给学弟学妹们上课。不过,他没有刻板地教授表演技巧,而是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在北京奋斗的经历。在郭涛看来,自己生活中最艰苦也最充实的一段,就是从中戏毕业后的那段时间。“我刚毕业被分到了中央实验话剧团时,工资少得可怜,也没有戏拍,住在舞美室辟出来的一间房子里。”

  说,有时候想起那段日子还觉得心酸,“都是一群大小伙子,很能吃,到半夜饿得不行了,北京人冬天喜欢存大白菜,然后我们就去偷大白菜吃。”除了偷吃大白菜,因为没有戏拍,郭涛还站在北影厂门口等过活,曾在《武状元苏乞儿》中当过群众演员,一天赚了30元。不过,他说,那段时间虽然有些辛苦,但是现在想起来觉得很有意思,“我那时候还没有什么理想呢,就是为生存拍戏”。

  在找戏拍的过程中,郭涛也遇到了几个在他看来的大好机遇,张艺谋的《活着》、冯小刚的《永失我爱》都曾找他演角色。从一个找戏拍变为不缺戏的演员,郭涛开始有些迷茫了,直到遇到了《疯狂的石头》。拍完这部戏后,郭涛有了自己的儿子“石头”,如今石头已经1岁3个月了。

  现在——为扮演刘高兴瘦身20斤

  此次郭涛回来,是在阿甘执导的新片《高兴》中扮演刘高兴,近日,这部电影将在西安开机。昨日,记者见到郭涛时,他已经剪短了头发,笑着说,这个发型实在是不好看,他出门的时候只能戴帽子。

  影片《高兴》,由郭涛、黄渤、田原等众多明星领衔主演,在个人形象上,阿甘导演要求十分严格。郭涛透露,导演早就下了死命令,“必须减肥20斤,才能符合电影中刘高兴的形象”。经过一个月“多吃菜、不碰肉、勤运动”的疯狂减肥,郭涛目前已经成功减掉20斤。

  提起减肥,最爱吃小吃的郭涛非常难受。“我特别爱吃西安的小吃,但没有办法,必须忍着,演《疯狂的石头》时我刚刚增肥,现在又要减肥。当演员也不容易吧!”本报记者 刘哲/文 强军/图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