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姜文带<大腕>编剧入川选景 不理明星"猪坚强"

2008年07月07日 09:1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姜文入川选景

  随行团队成员全是男性

  四川大邑县最近“星”光灿烂,著名的“猪坚强”刚刚在建川博物馆送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又迎来了大导演姜文,不过姜文对它并不感兴趣,而是带着他的“全男性”团队在大邑四处选景,为即将改编并搬上银幕的著名作家马识途的《夜谭十记》悠然选景,连老婆周韵也没有带上。

  带上《大腕》编剧

  疑似要拍搞笑贺岁片

  据了解,姜文本次入川非常低调,再三叮嘱工作人员不要将消息透露给媒体,来到大邑之后,他穿了一件不打眼的灰色T恤和一条蓝色牛仔裤,走在街上,一直把戴在头上的帽子压得很低,即便在室内,也只在进入建川博物馆的战俘馆厅才脱下了帽子。

  也许确实是为了避人耳目,姜文此行没有带上爱妻周韵,7人左右的团队一个女性也没有。不过就是这个不打眼的团队,里面却藏龙卧虎,贺岁片《大腕》编剧李小明在列,加之姜文透露此行是为充满黑色幽默的《夜谭十记》选景,令人怀疑是《太阳照常升起》被人诟病,并失意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姜文要回到《寻枪》、甚至《鬼子来了》的套路,拍一部具有黑色幽默的贺岁片。

  主要目的是游玩

  选景走马观花

  据知情人士介绍,姜文大约是3日下午才匆匆赶来,主要是走访了大邑县安仁老公馆群落。不过姜文这次一点都不“敬业”,走马观花看完之后,就一头扎进了老公馆附近的建川博物馆,一待就是四五个小时,主要参观当中的抗战馆厅,他对该馆的藏品非常感兴趣,连吃饭也是在该馆进行。这位知情人士透露,姜文吃饭很随意,不太讲究,各种麻辣菜都照单全收。

  而姜文很快就和该馆馆长樊建川成了朋友,他在该馆的报刊陈列厅要走了父亲姜洪齐上世纪60年代发表在某报纸的处女作报纸原件,同时还爽快答应赠送樊建川《阳光灿烂的日子》和《太阳照常升起》的道具。为了让姜文玩尽兴,原本该5点半闭馆,该馆却为他一人延迟开到晚上10点。

  选景未表态

  可能还有另外考虑

  一位全程陪同姜文选景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公馆是解放前四川的一些军阀修建的建筑群,非常有特点,和《夜谭十记》的年代很吻合。值得庆幸的是,这一建筑群在5·12地震中安然无恙。姜文此行的目的就是来看这些建筑。不过他并没有表态要来此地拍摄,在参观的过程中,基本上就没有提到该剧的情况,一路上只是和随行人员轻松地闲聊。而在 “不务正业”参观完博物馆之后,他又迅速趁着夜色离开大邑,没留下一个明确的答案。

  姜文不理“猪坚强”

  建川博物馆喂养着地震中坚强求生的大母猪明星“猪坚强”,本以为姜导会顺路看望一下这位明星,不过姜导却几过“猪圈”而不入,完全忽视了这位超人气“明星”的存在。

  但“猪坚强”自有自己的幸福生活,记者在现场看到,“猪坚强”已经住进了单间,上厕所也学会了在室外解决。日前,“猪坚强”由当地一个生产队队长亲自负责喂养,保险公司已为其购买了5000元的保险,某饲料公司也派出两名兽医每月进行两次体检。控制肥肉,长肌肉成了“坚强”目前的主要任务,对接见名人和接受采访它一律采用倒头大睡“抗议”。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