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张震曾被金城武"电"到 坦言当"孙权"很爽(图)

2008年07月07日 15: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前天,“孙权”张震在广州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孙权虽然是《赤壁》中的重要角色,但在之前的媒体场放映的40分钟“片花”里还没有露面,只能靠采访张震来填补这份遗憾了。作为“王族”的张震在拍戏过程中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人和事情,谈笑间,“三国世界”背后的精彩水落石出。

  有感觉 长衣宽袍当古人

  羊城晚报:听说你曾经想过演曹操?有没有想过演其他角色?

  张震:小时候没想过演曹操,对这个枭雄的感觉比较单一,当时爱打电动、看漫画书,所以比较喜欢关公、赵云、张辽这类猛将。后来读了很多书和资料,感觉三国故事越来越有趣,就很喜欢曹操,因为他比较聪明,穿着盔甲又很帅。我也考虑过演周瑜,但梁朝伟太完美了。其实我从来没想过演哪个特定的三国人物,都可以试试看,但因为年龄关系我就不再想演猛将了,每个人有不一样的挑战性。

  羊城晚报:拍古装戏感觉如何?

  张震: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地演古装片,很过瘾。因为以前演古装戏比较少,所以开拍之前作了一些准备,上仪态课,学三国人坐姿,他们为什么都要跪着,双手为什么放在大腿上?那是因为袖子很大,不顺一下不舒服,这恰好就体现了他们的优雅。打戏也一样,每个人穿的披风都不一样,还有佩剑什么的,每个人出场的感觉就不一样。演古装片就有这个好处,穿上衣服就有感觉了。  

  被虐待 苦中作乐演“孙权” 

  羊城晚报:演孙权的难度在哪?

  张震:孙权不是一般王族,他20岁左右接了哥哥的位子当了君主。有些资料说他很爱打猎,可能本来是个无忧无虑的人,这比较像我,我比较能体会他成长的过程。其他难度在于达到导演的要求,让自己习惯古装扮相。

  羊城晚报:以前你开玩笑说想到梁朝伟跪在面前就很爽,演“王族”很爽吧?

  张震:那次是开玩笑啦,不过演“王族”的确蛮爽的(笑)。我记得第一天拍孙权上朝的戏,诸葛亮要说服我让孙刘结盟,到了现场我感觉挺震撼的———那是很大很大的宫殿,两边立着文武百官。我穿好衣服,赶紧跑着坐上“王位”,我想,得赶快习惯一下,因为这个角色天天都是这样的。上去之后,我一开口,所有人都安静了。

  羊城晚报:演“王族”比当将军、平民舒服吧?

  张震:哪里舒服,夏天戴头套难受着呢,热得不行,得苦中作乐,想开心的事情,譬如跟大家合作的快乐。演戏是一种被虐待的工作,你要学会转移注意力,才会觉得工作有趣。

  挺辛苦 目不转睛看“孔明”

  羊城晚报:跟那么多大牌演员一起合作,会互相比较吗?

  张震:不会比,因为大家演的人物都不一样,还可以向很多人学到东西,像张丰毅老师、尤勇老师。跟尤勇对戏让我很震撼。我记得,有一天拍戏,群众演员很多,有老人、有小孩、有兵,排戏的时候有点吵,他就说:“这么吵怎么对词?”很直接。环境对演员确实影响很大,会影响情绪。金城武也让我看到与我想象中不太一样的一面,他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很积极,跟导演一直作很多讨论。而且他也蛮紧张的,也想做得更好。

  羊城晚报:那跟他们在一起有没有遇到什么好玩的事情?

  张震:(笑)之前我没见过张丰毅老师,因为曹营的戏是分开拍摄的。最后一个礼拜才见到面,那天下午没开工,去打篮球,看到他跟四五个健壮的人到健身房去锻炼,当时就惊叹他竟然有这么多健身教练陪着。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几个大汉都是曹营大将。他们戏里戏外的状态很像,太有趣了。还有就是我跟金城武第一次对戏,我的眼睛都不知道看哪里,一直在想人怎么可以这样帅!其实我早知道他很帅,但他真人比电影里还要帅。当时我跟他又不熟,感觉陌生,可是很快,两个人有了默契,也可以聊在一起了。

  【链接】

  作为华语史上投资最高的电影,片长145分钟的《赤壁》上集即将于本月10 日零点上映。日前,吴宇森带着主演们出席了北京、成都、上海、广州以及深圳5个城市的宣传见面会,各地的院线纷纷向《赤壁》剧组伸出了橄榄枝,以超过1400个胶片、数字的拷贝数量创造了华语电影发行史上的奇迹。本报记者 黄辰星 李丽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