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获吴宇森大赞有情有义 梁朝伟:我没那么完美

2008年07月08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梁朝伟指戏中的周瑜,其实就是吴宇森本人,他是演绎吴宇森。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7月8日电 吴宇森执导的史诗巨制《赤壁》将于本周四(10日)公映,主演梁朝伟当初仗义接周润发棒饰演周瑜,现在虽忙于筹备与刘嘉玲的婚礼,仍马不停蹄四处去为影片做宣传,还表示一切以电影为先,待宣传结束才想婚礼的事宜。难怪吴宇森每到一个地方做宣传,都大赞梁朝伟像周瑜那么有情有义,但梁朝伟却说:“我没有这么完美。”

  据香港《明报》报道,梁朝伟本来饰演诸葛亮,后因身体健康问题怕应付不来才不接拍,最后决定再“上马”演周润发辞演的周瑜一角。临时改角色,表演上可有难度?梁朝伟说:“无论是诸葛亮或周瑜,在《三国》里的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也都在中国人心目中建立了家喻户晓的形象。每个人都有他自己心目中的诸葛亮或周瑜,所以无论演谁,同样有难度。吴宇森给我周瑜的资料很少,最初的确毫无头绪,唯有边演边去观察和揣摩。我没想过挑角色,一切由导演决定。”

  《赤壁》最吸引他是什么?梁朝伟说:“这是一个全中国人都非常熟悉的故事,人物众多,每个角色都各有各特质,而且情节虽是三国时代的乱世历史背景,但其实蕴含了很多的人性议题。电影题材本身已很有趣,当然能再与吴宇森导演合作,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虽然跟吴宇森已有10多年没有合作,但还是很有默契,而且令我重新认识吴宇森。”

  吴宇森指梁朝伟演活性格浪漫、有胸襟又有头脑的周瑜?梁朝伟说:“我觉得周瑜这角色太完美了,文武兼备,他为人臣子、为人丈夫,各方面几乎都是做到最好。(你有没有周瑜既浪漫又有胸襟的性格?)我想我自己没有这么完美。”

  该片在最炎热的时候开工,且一拍就几个月,辛苦吗?梁朝伟说:“《赤壁》的故事发生在冬天,大部分的戏服都是冬服,我们从北京最热的时候开始拍摄,加上很多时候都要背几十磅的盔甲拍摄动作场面,所以一开始时,已不停给自己很多的心理准备,调整自己的生活规律,每天花时间做不同的运动,提高身体各方面的体能,否则根本没有办法应付每天拍摄的体力消耗。”

  吴宇森大赞梁朝伟专业,在酷热的天气下穿上数十磅的盔甲演出毫无怨言,而且拍片间隙也不上车休息,主动坐在他身旁观看拍摄情况,但梁朝伟却笑说:“其实我不太喜欢拍古装片,因为我好怕戴头套,好在这次不用粘胡子。再跟吴宇森合作没有问题,但一定不可以再拍古装片。”

  跟初次拍戏的林志玲合作,觉得她的表演如何?他说:“林志玲是一个很认真、努力的演员,虽然这是她的第一部戏,但她的表现很好,令人耳目一新,是个很有潜质的女演员。”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